当地美食指南

番茄/青椒塞米饭

  • 2018-07-06 15:45

虽不如法餐、中餐那样美名远扬,但希腊的美食也是历史悠久,像是番茄/青椒塞米饭这样做法独特的食物,时刻刷新我们对美食固话的印象。地中海蔬果、新鲜鱼货、羊肉、奶酪等自然食材,再搭配橄榄油、葡萄酒及外来的香料,独特的地中海式风情融入到希腊各种美味料理中,似乎连食物都蕴含着这个国家特有的海洋和阳光的味道。有意思的是:番茄/青椒塞米饭的做法并不是固定的,不同的组合搭配都会有其惊喜之处。

希腊,一个被爱琴海浪漫环抱的神秘国度,蔚蓝的海面和温暖的阳光充斥着这里的一年四季,很多人戏称:“怪不得别的地方天空没那么蓝,原来希腊已经把全世界的蓝色都用尽了”。也正是在这无可挑剔的“蓝”里,希腊孕育出了灿烂的文化和历史。

Gemista 番茄/青椒塞米饭

这道菜的读音叫“叶米斯大”,意思就是“填塞”。把米饭填塞到大个的番茄或青椒的肚子里蒸出来,是希腊为数不多的有米饭的菜肴。我们推荐这道菜的原因是“好看”,卖相鲜艳可人,令人啧啧称奇。至于它的味道,我们得提醒你,米饭是夹生的,而且米饭中可能会加菲达奶酪,不喜欢山羊奶酪那股膻味的人士点这道菜一定要提醒侍者“No cheese”。

番茄/青椒塞米饭惊喜组合:

当然,不仅仅局限于是番茄,红甜椒和茄子也适合做这道菜。把米饭和肉末放进掏空了的西红柿或者是灯笼辣椒里面,然后放入烤箱,出炉后,西红柿或辣椒的香味会完全融入米饭里面。

希腊特色小吃:

Pastitsio千层面

希腊千层面是一种特色主食、非常传统的一道希腊菜,简直就是为中国胃量身定做。底部通常是长条通心粉,用奶酪和鸡蛋固定,中间夹牛肉或羊肉、番茄、肉豆蔻或甜胡椒,上面再盖一层通心粉和酱。通常作为主菜配沙拉吃,这道菜在雅典比较流行,当地人称为Pastitsio。

希腊章鱼烧

在希腊,章鱼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食材,而希腊的章鱼烧与我们接触到的日式章鱼烧不同,这里的章鱼一般是新鲜的章鱼烤制而成,味道非常鲜美。烤海鲜类是希腊的经典菜肴,品尝过的人无不对其称赞。

番茄/青椒塞米饭中足见当地人对生活与美食的热爱。独有的美食文化,朴实的民风民俗造就别样的惊喜。虽然希腊不是什么热门的吃货聚集地,不过喜爱美食的你一定不要错过。品尝美食都是需要提前做好功课的,选择中信银行就是选择专业与保障,除了是签证办理专业机构,还是出境信息知识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