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隐秘而伟大

  • 2018-07-06 13:06

克里特岛位于希腊本土以南130公里的地中海上,爱琴海以南,面积8236平方公里,是希腊最大的岛屿。在克里特岛上,距海边4公里的地方有一座面积为270万平方米的城市克诺索斯。其中心王宫有两座,第一座小面积宫殿由于意外损毁而废弃;第二座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遗址,是基于第一座宫殿的遗址上兴建的,长宽为150×100的多层建筑,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总占地面积为2.2万平方米。

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基本情况:

坐落于,希腊克里特岛的克诺索斯,早于公元前1400年,根据发掘的泥板上镌刻的线性文字B,据认它们是古希腊文字的初创形式,证明克里特岛的米诺斯文明是希腊古典主义的先驱。该宫殿标志着在东地中海诸文明间交叉繁衍的结合点,并且,它也受到埃及的影响。

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建筑原因:

克诺索斯有一位最伟大的雅典艺术家、雕塑家及建筑师代达罗斯,他为国王米诺斯修建了一座著名的迷宫,宫中通道交错,无论谁只要一走进去,就再也找不到出口。国王米诺斯将他不贞的妻子帕西法伊关在了这座迷宫里,因为他的妻子迷恋上神物白牛,并生下了一个牛首人身的怪物米诺陶罗斯。

每隔七年雅典人都要向米诺陶罗斯献上七个小伙子和七个姑娘作为祭品。如此过了两个七年,到第三个七年时,阿尔戈斯的儿子忒修斯主动请缨去迷宫同这个怪物作战。他战胜了米诺陶罗斯。顺着米诺斯国王的女儿阿里阿德娜送给他的那条系在入口处的线,他顺利地找到了返回的路。

古希腊的神话是这样描述的,但事实上是否存在过这样一座迷宫呢?虽然当希腊人开始撰写自己历史的时候,迷宫已经不复存在了,可许多研究人员仍然认为它是世上的奇迹。如果仅仅只有关于它的生动记忆而没有任何可以证明它的文献,那么如何得知它是一座什么样的建筑呢?

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之谜:

米诺斯王宫到底是什么年代的产物,为何它能保存得如此完整?克里特文化属于爱琴海文化,这里的居民早在公元前3000年就已经懂得使用青铜器,而米诺斯的文化正是从那时候一直持续到公元前1500年。就在该文化的中期,岛上建立了国家,修建了王宫。

在公元前1700年左右,当地曾遭受一次大地震,岛上建筑受到了很大的损害,但重建后的王宫比之以前的显得更加雄伟壮丽。被伊文思挖掘出来的这座庞大宫殿正是地震后的修复之作。只是人们感到奇怪,早期克里特人能将自己受损的宫殿修复,但到了晚期,大约公元前1500年的时候,他们却弃自己的宫殿于不顾,撒手而去。米诺斯文化也从此戛然而止。后来从这里出土的泥板文字证明,接着统治这里的已经换成了迈锡尼人。但是迈锡尼人又为何不去享用这座宫殿呢?

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给我们留下了诸多值得思考的空间,至今到底哪种说法是正确的已经无从知晓,但游览一番还是能让您感受到当时能工巧匠的伟大。中信银行远比您想得还要强大,不仅是签证办理专家,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竭尽全力为您带来更好的境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