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

  • 2018-07-06 13:10

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收藏有大量绝无仅有的米诺斯时期的珍贵藏品,从占地面积还是重要性上仅次于雅典的国家考古博物馆。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内藏品颇丰,诸多器物来自数千年前,静静的向我们展示当时的生活。

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藏品:

牛头:塑造艺术的最好代表是由滑石和象牙制成的公牛头。米诺斯文明似乎与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至于克诺索斯宫是根据米诺牛的传说而设计的,还是米诺牛的传说由克诺索斯宫的设计而来,至今仍是个未解之谜。

公元前1700年到公元前1450年的新宫殿时期的精华收藏品。在米诺斯宫殿内被发现。这只牛头是用于宗教仪式上,做为奠酒祭神的器皿。酒从牛脖子上的一个孔倒入,从鼻孔中倒出来,是个相当特别的奠酒器皿。

古代爱琴文化的源地。公元前2800年已进入青铜器时代。公元前2000年在岛北岸以诺萨斯城为中心建立了奴隶制国家,建筑宏伟的宫殿、庙宇。石雕、金、银制品、珠宝、陶器制作发展,海上贸易频繁。在古王宫末期,大概克诺索斯已统一全岛。按希腊神话克里特岛有米诺斯王的传说,学者们遂称克诺索斯的王朝为米诺斯王朝,克里特文化亦名米诺斯文明。据说是欧洲文明的起源。

陶罐:现在位于希腊克里特岛上的考古博物馆收藏了大量的米诺斯文明时期的出土文物,大部分都是三、四千年的珍宝。文物出现的年代大约是中国的夏朝,是大禹治水的前后。参观时只拍了已小部分,供欣赏和记忆,这里的陶罐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黑石瓮:这里著名的黑石瓮上的图案被称为“收获”此瓮是馆内最重要的黑石瓮代表。瓮上为一群刚从田地返家途中的景象,两人一排而行,拿着收割道具,最前面好像是一位国王在领队。这支队伍边走边唱又有点像在进行宗教仪式。作品时间为公元前1700年左右。

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旅游贴士:

门票:4欧

地址:希腊伊拉克利翁

电话:2810279000

营业时间:

周一 13:00-19:30 4月初至10月周二至周日8:00-19:30 10月末至4月初周一中午-15:00 ,周二至周日8:00-15:00。

来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参观前一定要了解开馆信息,最好能看看当地历史故事,可以帮您参观时有更深的体悟。除了能办签证,中信银行还能帮您规划行程。全方位帮您规避风险,带您饱览境外风光,感受希腊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