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米克诺斯镇建筑风格各异,令人神往

  • 2018-07-06 13:19

雅典东南95千米处的米克诺斯岛,是基克拉泽斯群岛之一,面积86平方公里,全岛主要由花岗岩构成,最高点海拔364米。在希腊诸多的岛屿中,米克诺斯镇以其独特的梦幻气质在爱琴海的岛屿中首屈一指。米科诺斯岛上的房屋外墙都涂成了白色,门窗则为鲜艳的蓝、绿、红或橙等色调,很具特色。米克诺斯镇有蓝与白的传说一代代流传,有金色沙滩、天体浴场、鹈鹕、风车和迷宫式小镇建筑闻名世界。

米克诺斯镇:迷宫小镇

米克诺斯岛的建筑是基克拉泽斯群岛最引人注目的奇迹之一,是基克拉泽斯群岛保存最好也是最美的地方之一,但从没有人确切地知道这些建筑是如何产生的。这些房屋都依山傍海而建,毫无规则地分布着,有着极好的观赏视野,可见白色的沙滩和湛蓝的海水。

米克诺斯镇有“迷宫”之称,虽然如此,漫游这座小镇的最好方式依然是步行。也许你可以在行走的过程中从这些杂乱的建筑之中寻求一种秩序和逻辑,这些建筑在中世纪时最初是防御工事,其内部的空间十分狭小。或是迷失于错综复杂的巷道和蛇一样盘旋扭曲的拐弯处,这些曲折的街道对于入侵者来说也是一大难题,甚至会让夏季猛烈的风暴驻足不前。但不用担心,不管怎样,最后你总能安然走出城镇。

米克诺斯镇:白的情怀

米克诺斯镇周围的房子基本都是白色的,由于常年累月受到海风的吹拂,粗糙的表面让这些房子远远看起来像是棉花糖一般,看了让人心醉。在希腊每一座有人居住的海岛上,所有的房子几乎都被粉刷成耀眼的白色,而窗户则被涂成大海的蓝色。中午时分,阳光直射在白房子上,仿佛一个雪白的小宫殿。在这里,就连肃穆的教堂也是白色的墙体,蓝色的顶部。

对于为何如此青睐白房子,希腊人有两种说法:有的说白房子的颜色与蓝白二色的希腊国旗有关;也有的说白房子显示出人与自然的亲近:白色墙体象征白云,而蓝色窗户象征大海。在白房子的周围,希腊人喜欢栽种一些色彩鲜艳的花,在地中海阳光的照耀下,白色丛中显出一点红、一片红,很是好看。白房子是希腊海岛的一大特色,在一些大的海岛上,悬崖边的白色房子绵延几公里长,颇为壮观。

米克诺斯镇海天一色,踏入希腊大门,你会感受到当地独有的历史与文化。想要游走一番的您准备好了吗?签证顺利拿下了吗?出入境知识掌握了吗?中信银行全面为您,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