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哈德良拱门

  • 2018-07-06 13:23

哈德良拱门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于公元131年由哈德良皇帝建造。当时建筑拱门将市区分成新、旧两区。以东为哈德良皇帝所扩建的新市区,而以西则为古市区。哈德良拱门位于雅典卫城东南方向325米远的地方。

哈德良拱门布局:

皇家花园南侧临近接着国会议事厅,为一半圆形建筑。在议会厅的广场上是艺术表演的场所,傍晚时常有戏剧、舞蹈等表演,可免费欣赏。议会厅的南方为哈德良拱门,高十几公尺,以此为界,东侧为哈德良皇帝所扩建的新雅典,西侧则为古雅典,建于罗马时期。

当时建筑拱门将市区分成新、旧两区。以东为哈德良皇帝所扩建的新市区,而以西则为古市区。拱门的框缘上雕刻了2道题字,每道各在一面。面向雅典卫城的那一面写着:“这里是雅典,特休斯的远古城市。”另一相反方向面向新城,上面的提字写道:“这里是哈德良的城市而不是特休斯的城市。”这个著名的建筑物由科林斯式冠状壁柱支撑。

哈德良拱门与宙斯神庙隔路相望,宙斯神庙位于路南,而哈德良拱门则位于路北,这两座建筑都是由距今1900多年前的罗马帝国皇帝哈德良时期修建的。据传这个建筑是为庆祝哈德良皇帝的到来以及他为城市做出的贡献而建造的。

但由于年代久远和风化以及空气污染,哈德良拱门也遭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损坏,很多建筑细节部分脱落,字迹也更加模糊不清。现在我们已经无法看到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的原始形态,只能通过断壁残垣来回忆当时的辉煌。

哈德良拱门由谁来建造已不可知,但是据估计是由当时雅典的市民或者另一个希腊人团体负责建造。整座纪念碑完全由自潘泰立克山开采出的潘泰立克大理石建造,这种大理石用于很多著名建筑的建造,比如著名的帕提侬神庙。基座上的门廊立柱采用的是科林斯式主柱风格,柱子顶端雕刻有毛莨花叶的纹饰,雕刻精美。

哈德良拱门两面刻有文字,随着时间的流逝,字迹已经模糊,但是仍可辨认。拱门面向雅典卫城一面的墙上刻有意为“此为雅典,即提修斯古城”的文字,拱门面向宙斯神庙一面的墙上刻有意为“此为哈德良城,非即提修斯古城”的文字,这些文字清晰地标示出当时城市的界限。

哈德良拱门是一座主要当时用于区分城市界限的标志性建筑,值得一看。旅程结束不仅是您自己吃好喝好,最好能为家人朋友带些特色伴手礼,增进感情。若您不知道要如何选择、没有思绪,就来中信银行寻找答案吧。中信银行远比您想得还要强大,不仅是签证办理专家,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竭尽全力为您带来更好的境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