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塞萨洛尼基

  • 2018-07-06 15:46

塞萨洛尼基是希腊北部最大港市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州首府。在哈尔基季基半岛西部,濒塞萨洛尼基湾。人口80万,包括郊区在内为100万。地中海型气候,冬温夏热。塞萨洛尼基是希腊第二大经济、文化中心,以及东南欧主要的交通枢纽,其商港对于希腊和东南欧腹地都非常重要。作为文化中心,塞萨洛尼基以拥有大量的拜占庭建筑杰作以及一些重要的奥斯曼帝国、犹太人建筑而知名。

塞萨洛尼基发展: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发展很快。该市经济与港口密切相关。海陆交通枢纽,海上与东地中海各国港口均有航线联系。港口设有南斯拉夫专用港区。该市有大量古希腊遗迹,保存有4世纪砖-大理石结构拱门,以及城市和要塞的围墙。市内著名的建筑有建于1430年的高33米的白塔、希腊东正教大教堂、希腊军分区司令部,有建于1925年的亚里士多德大学,其哲学、神学和考古专业在世界上均颇负盛名。

塞萨洛尼基文化广角:博物馆

塞萨洛尼基拥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其中包括塞萨洛尼基犹太博物馆、马其顿当代艺术博物馆、塞萨洛尼基国立当代艺术博物馆(收藏有上千件重要的俄罗斯先锋派艺术作品)、马其顿-色雷斯民间传说与人种学博物馆、拜占庭文化博物馆、塞萨洛尼基考古学博物馆、塞萨洛尼基电影博物馆、塞萨洛尼基马其顿奋斗博物馆、塞萨洛尼基体育博物馆、塞萨洛尼基水博物馆、塞萨洛尼基科技博物馆、塞萨洛尼基摄影博物馆、欧洲拜占庭与后拜占庭杰作中心、Goulandris自然史博物馆等。塞萨洛尼基白塔也开辟为一个博物馆。

塞萨洛尼基文化活动:

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的前身是1960年开始举办的“希腊电影周”,到1992年正式发展成一年一度的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在每年9月中旬举办10天,通常有超过150部电影参展,已经成为巴尔干地区电影作品的主要展示橱窗,和该地区最主要的电影节。

该电影节包括以下环节:国际电影环节;希腊电影全貌;新视野独立电影环节;巴尔干观察;回顾与献礼环节,曾经展示过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安哲罗普洛斯、阿巴斯·奇亚罗斯塔米等大师的作品。这个电影节特别关注于发现和激励世界各地的新进导演。在电影节期间通常还会举办一些音乐会或者画展。

塞萨洛尼基之美在于其丰富内涵,每一个部分都饱含独特风貌。旅程结束不仅是您自己吃好喝好,最好能为家人朋友带些特色伴手礼,增进感情。若您不知道要如何选择、没有思绪,就来中信银行寻找答案吧。中信银行远比您想得还要强大,不仅是签证办理专家,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竭尽全力为您带来更好的境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