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济州岛

  • 2018-07-24 21:46

济州岛,韩国最大岛屿,位于韩国西南海域,面积1845平方公里,人口60万,岛上气候宜人,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岛,北海岸有济州市。

2006年济州岛成立自治区,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其海岸拥有奇特的火山柱状节理海岸。济州岛不仅兼具了独特的海岛风光,而且还传承了古耽罗王国独特的民俗文化,素有“韩国的夏威夷”之称,该岛的旅游业和水产业在韩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济州岛地方特产:

济州岛最有名的济州特产是柑橘,酸甜的味道和饱满的果肉十分诱人。其中,含糖量高的汉拿峰更是远近闻名。水产品中以高级鱼类鲷鱼最为有名,主要是冷冻或晾干后销售,做成汤或烤鱼食用,味道堪称一品。济州岛纪念物35号的百年草仙人掌,制成粉末或蜂蜜销售,也是备受游客欢迎的特产之一。用济州产的覆盆子、柑橘、五味子等制成的巧克力,香醇满口,更是人气不断。

济州购物的好去处主要有市中心商业区、传统集贸市场——比如每隔五日开市的“五日集”,以及超市大卖场等。市中心商业区位于市区最繁华的地带,道路的两旁商店鳞次栉比,商务区、住宅区集聚,咖啡店、快餐厅等休息场所,一应俱全。

在济州的传统集市里,各类日常生活用品、水果、农产品乃至草药商品种类齐全,且因价格低廉而受到济州岛居民及外地游客的喜爱,来此购物还可以顺便感受一下济州人真实的生活风貌。大型超市对济州岛的零售业起到很强的推动作用,而济州的土产蜂蜜、济州干玉鲷、汉拿峰柑橘等土特产,都能在各大超市买到,极大地方便了游客的旅行购物。

济州岛旅游信息:

自然景观

火山口

山君不离是一处周长超过2公里的火山口,系自然保护对象。位于济州市东南面的平地上,直径650米,深100米,周长达2070米。从空中看山君不离,就像一个人工建造的圆形体育场。这里植物的种类十分繁多,北面生长着温带树木(红刺树、红楠)和珍贵植物冬草莓。火山口的南面是典型的温带林(西木、枫树、四照花等)。在火山口有限的空间内还生长着各种不同性质的树木,在学术上颇受重视。山君不离上有用石块堆砌而成的入口、石潭、火山口等许多可供观赏的景致。

汉拿山

汉拿山巍然耸立于济州岛的中部,海拔1950米,是济州岛的象征,又称瀛州山,意思是山高得可抓住银河。汉拿山上生长着各种植物,有很高的学术价值,1970年被定为国立公园,周围分布着386座寄生火山山峰(当地语为“奥陵”)。汉拿山四季各有特色,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在山顶可一眼望尽西归浦海岸的美丽风光。

移民状况

2009年外国人持有济州岛土地总面积中,中国投资者所持面积还不到1%,远远低于美国人所持面积的比重(49%)。

2013年,济州岛移民项目的房产投资者达到了476人,与2012年相比多出了三倍,而获得永居权的外籍人口也达到了660人,同比上涨了22.4%。

2014年中国投资者的土地持有率已经上升至所有外国人持有面积的43%,将近美国人的2倍,中国投资者所持面积占济州岛总面积的0.19%。

截至2014年年6月底,中国投资者所持有的济州岛土地达到了592.2万平方米,价值5807亿韩元。这较2009年前中国人持有的土地面积增长了约296倍,金额增长约1452倍。

2014年8月31日,一项韩国国政监察资料显示,在所有持有济州岛土地的外国人中,中国人持有土地最多,占外国人持有土地总面积的43%,价值将近6000亿韩元(约折合人民币36.3亿元)。

2014年在韩国济州岛生活的中国人为4968人,同比增加46.1%,而中国也是济州岛外籍人口最多的国家。预计截至2014年底,中国投资者所持济州岛土地面积将达到700万平方米。

济州岛相信大家在看完本篇文章之后对此都不陌生了吧。它是韩国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像这样的景点在韩国还有很多,如果您还想要了解其他景点的相关资讯,那就请您继续关注中信银行,我们会为您一一罗列出您想要了解的景点。为您的出游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