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昌德宫

  • 2018-07-25 22:39

昌德宫因位于韩国汉城(今首尔)东部,故又称东阙,也是首尔五大宫之一,于朝鲜太宗永乐三年(1405年)继景福宫之后建立而成。

昌德宫原是朝鲜国王的离宫,朝鲜王朝后期则代替景福宫长期作为正宫使用。昌德宫的殿阁完全按照自然地形设计而成,是朝鲜王宫中最具自然风貌的宫殿,也是朝鲜王宫里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宫殿。

昌德宫经多次重建,宫殿的面积与建筑体量严格遵循与中国的宗藩关系,最大时有宫殿建筑230多间,现存建筑13座60余间,包括敦化门、仁政殿、大造殿、后苑等。整个昌德宫占地面积40.5公顷,其中后苑占地达30公顷。

1997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上,与水原华城一起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正宫

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光海君十年),朝鲜王朝正宫从庆运宫转移至昌德宫,之后250年里,昌德宫取代景福宫,一直作为朝鲜的正宫使用。在仁祖时期,同权臣金自点勾结的后宫赵贵人曾在昌德宫和昌庆宫中埋下幼儿骨头和从墓地挖来的树,诅咒还是王世子的孝宗李淏和庄烈王后,以让赵贵人的儿子崇善君即位。因此朝鲜孝宗即位后,对昌德宫和昌庆宫展开了修理工程,将两处宫殿所有殿堂的温突(地炕)全部拆开,重换泥土,重铺殿砖。工程从顺治九年(1652年,朝鲜孝宗三年)二月十六日开始,三月二十五日结束。由于预算不足,因此征发了两千名僧人,分配到仁庆宫和关庙居住,参加清理工程。由于在地下不断挖出凶恶污秽之物,因此工程结束后很久,朝鲜孝宗也没有还宫于此,而是居住在庆运宫中。

为了供养慈懿大妃,顺治十一年(1654年,孝宗五年)修缮了昌德宫的寿静堂,并拆毁庆德宫(今庆熙宫)的钦敬阁、齐政堂、丕显阁、观文阁、协和楼、承晖楼、鱼藻堂、万祥楼等建筑,在昌德宫仁政殿后面原钦敬阁的位置建造了万寿殿和春晖殿。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朝鲜肃宗三十年)在昌德宫后苑修建了祭祀明朝皇帝的大报坛。朝鲜正祖时,又在昌德宫后苑的宙合楼设立了奎章阁,作为王室图书馆,闻名遐迩。

世遗评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对昌德宫的评价:“公元15世纪早期,太宗皇帝下令在吉祥之地再修建一座新的宫殿,于是成立了修建宫殿的队伍来执行这项命令,新的宫殿占地58公顷,内有处理政务的宫殿和皇族的寝宫,整个宫殿完美地适应了当地的崎岖地形,与四周的自然环境和谐地融为一体,成为远东地区宫殿建筑设计的典范之作。

韩国的昌德宫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一个值得大家去旅游观光的地方。但是中信银行小编需要提醒大家,出国旅游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其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就是办理签证,如果您不了解办理签证需要哪些流程的话,可以随时过来中信银行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