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云岘宫

  • 2018-07-25 22:59

云岘宫并非宫殿,而是王室的亲戚们居住的地方,只是名称上也叫作“宫”罢了。是王室亲戚李昰应(1820-1898)一家居住和生活的地方。高宗(1863-1907)曾在云岘宫生活直至12岁,登上王位后,他便将这里进行大幅改建、新建,并升格为宫。从此起,云岘宫就摇身一变,有四座大门,其雄壮的气势不亚于宫殿。但是经过日帝强占时期及朝鲜战争时期,云岘宫受到损毁,只留下了现存的部分,规模很小。

概况:

云岘宫作为兴宣大院君的私宅,是朝鲜高宗即位前生活了12年的地方。后来高宗即位后,通过大规模的扩建和整修而成为晋升为“宫”。高宗12岁即位后随着云岘宫这个名字的产生,大院君的府第被不停地扩建,改造而形成了壮观的云岘宫。

高宗在1863年12月即位后,第二年9月建造了厢房——老安堂和举行大型活动的老乐堂,1870年又建造了里屋“二老堂”,使得云岘宫的规模变得如王宫般极为宏大。而且为了王宫与云岘宫之间往来的方便,还建了包括高宗曾走过的门和兴宣大院君走过的门在内的四大门。大院君的权力很大,不仅在中央,而且在全国各地都能直接行使权力。为了顺利行使自己的权力,他不通过国家官僚机构,而是在云岘宫内直接掌握全国大小事情。

建筑特色:

让老人感觉到舒适的“老安堂”:云岘宫是大院君平时居住的地方,高宗即位后大院君摄政期间讨论国家的政策会议和其他的事件时使用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老安堂’的意思就是‘让老人感觉到舒适’的地方的意思,在老安堂里有迎和楼,这里是大院君迎接和招待客人的地方。高宗和他的王后进行结婚典礼的地方“老乐堂”:老乐堂是在云岘宫里规模最大的建筑,在这里高宗3宗(1866年)时高宗和明成皇后举行婚礼仪式,这里还举行60大寿和各种其他活动的地方。能体会到朝鲜时代士大夫家建筑的传统美,到现在还保留着美丽的窗格子文样。这个宫殿的房檐上刻有龙的图样,象征着威严和权威。

旅游资讯:

当地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从4号出口出站,步行10分钟。详细信息:

1: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云泥洞114-10。

4:开放时间:11-2月09:00~18:00/3-5月,9-10月09:00~19:00/6-8月09:00~20:00。

5:公休日:每周周一。

6:门票:青少年(13岁-24岁):个人300韩元/团体(30人以上)250韩元成人(25岁-64岁):个人700韩元/团体550韩元12岁以下,65岁以上,残疾人免费。开放时间结束30分钟前,停止售票。

云岘宫位于韩国汉阳城北半部中心偏西的位置,北为北岳山。是一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的建筑。如果您想要前往韩国去一览云岘宫的风采,但对于签证有疑问的话,可以来关注我们中信银行。不仅能为您代办签证,也是您在海外生活值得信赖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