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宗庙

  • 2018-07-25 23:00

宗庙是现存最早的和最可信的尊崇儒家的皇家宗庙,用来祭祀朝鲜王朝(1392-1910)的历代祖宗。现在保存着16世纪时的原貌。现在这里经常举行有音乐和歌舞的宗教仪式,这样的传统起自14世纪。

首尔宗庙是祭祀朝鲜王朝(1392-1910)的历代王和王妃的祠堂。皇室祖先的神殿铭记着朝鲜王朝历代国王及王后,还记载着那些死后登基的人及牺牲仪式举行的地方。宗庙在太祖五年(1396)朝鲜王朝迁都时和京福宫一起建成,后来历代都曾扩建。

神殿是1394年开始建造的,当时朝鲜王朝的创始人--李成桂,把首都迁移到首尔,建造过程历经从1394年12月到第二年的9月这样十个月。神殿最初由7庙组成(源于《礼记·王制》“天子七庙”),由于过世的国王及王后不断增多,神殿不断扩展。今天,整个神殿被称为宗庙,即王室祖先神殿,最初,只有主厅被称为宗庙,还有一个小建筑被称作永久和平大厅。主大厅在19间卧室铭记着49小块碑,而永久和平大厅在16间卧室有34块碑,有功大臣大厅有83块碑,记载着那些对王朝有显著功劳的人。宗庙是一个重要的文化纪念碑,为子孙保留了朝鲜王朝的伦理及道德的价值,它以儒教的意识形态支配着臣民的忠孝之心。

1592年,正殿被烧毁,1608年复修。之后又经过了几次补修,现在有19室和19门。正殿有19位王和30位王妃神位,正殿的院子还有朝鲜时代83位功臣的功臣堂。永宁殿在士轸之乱时被倭寇烧毁,后修复,现有16室16门,内有15位王和17位王妃神位。

宗庙里这些建筑通常位置不对称,但整体是对称的。按照仪礼空间的位次秩序,正殿和永宁殿的屋檐和屋顶的高度,柱子的粗细都不一样,随着神主的增加而增筑,因此具有独特的规格和室内空间形状。在宗庙神殿里有很多建筑,包括主大厅和永久和平大厅,保存着祭祀用的Jeonsache-ong,音乐家在那里排练的Akgongcheong,准备祭祀食物的Hyangdaecheong,和低级管理人员们居住的Subokbang。主大厅是韩国最长的木制建筑,但是样式过于简单。

宗庙内有两条特殊的道路,一条路供灵魂走,另一条供担当御道祭祀的王走。两路的路面铺青砖和石头因而与一般的路不同。王走的路,其中间比左右两边略高,中间只有王和世子才能走,官员则走左右两边。这表示韩国的神殿建筑显示尊严和权威。

宗庙乐是举行祭祀仪式的祭礼乐,以舞蹈和唱歌的手段演奏的音乐。每一个宗庙祭礼仪式的次序,祭礼乐为保太平和定大业,歌舞有赞颂文德的文舞和武德的武舞。在韩国祖先的祭祀仪式上,穿着红色长袍的"音乐家"们用石头、金属、木头、皮革和丝绸等器物奏出了优美的音乐。在这充满异域情调的音乐回响在这个神圣的地方的同时,一些衣着精致的人用祭酒和其他祭品来祭奠他们的祖先,另外一些年轻舞蹈演员则穿着猩红的服装,整齐地排成8行8列,边慢慢地弯曲身体边摇晃着,表现出的是一种简单而拘谨的舞姿。

和复杂又华丽的中国太庙相比,首尔宗庙的特点是正面很长,装饰简单,色调很少,据说是要体现儒家的简朴精神。首尔宗庙在建筑布置上,主要特征是依自然地势而建,所以不象中国建筑有统一的中轴线。从外观上看,时入部、正典部、永宁典部没有统一性,但建筑很巧妙地利用位次秩序和节制的概念,成功地做到整体的统一性。1995年首尔宗庙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韩国首尔宗庙位于首尔市钟路区勋井洞,其中包括正殿和永宁殿等建筑物,经常举行有音乐和歌舞的宗教仪式,并且已经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经过上文中信银行小编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此动心了呢?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如果在您的行动过程中,签证方面出现了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中信银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