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名校

乌得勒支大学

  • 2018-08-01 17:50

乌得勒支大学又译作乌特列支大学,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世界百强名校,校训为"SolIustitiaeIllustraNos",意为“阳之正义,泽于万众”。乌得勒支大学建立于1636年3月26日,至今已拥有380年的历史。该校位于荷兰人文荟萃的重镇-乌特勒支(乌得勒支),以其悠久的传统而闻名于世。至今为止,乌得勒支大学共培养出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15位斯宾诺莎奖获得者。乌得勒支大学拥有超过3万学生,以及6700多名讲师教授。2016年大学财政预算达7.9亿欧元。

乌得勒支大学是有“欧洲常春藤”之称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2016年NTU排名中,乌得勒支大学排名为荷兰第1,世界第36。201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47。2016年三大权威排名中,U.S.News排名全球59,荷兰第1,QS全球排名94,Times全球排名62。

荷兰顶尖学府,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乌得勒支大学地球科学院的可持续性发展研究,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评选的“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研究”专项领域,排名世界第一。同时在世界大学排名中心发布的2017排名中,乌得勒支大学地球科学院的自然地理学,位居世界第一。

大学生活:

乌特勒支又名乌得勒支是一个大小适中、美丽宜人的城市,全市人口大约33万人,其中接近30%的人口在15~30岁左右,很大一部份的市民是学生。乌特勒支周边有很多小镇,都属于乌特勒支省,比如说在东边的一个小镇叫Zeist,到乌特勒支市中心骑车要四到五十分钟,骑车去学校也要半小时。乌得勒支大学坐落于乌特勒支东部。荷兰市中心有集中的商业圈,一个小镇上也是世界名牌到一般商品应有尽有。荷兰的物价比中国高不少,但是他们店铺很多,可选择的商品的余地也比较大,从蔬菜到金银珠宝,各种价位都有。乌特勒支除了是著名的乌得勒支条约签署地外,它贯穿城市的美丽运河、古老的市中心、著名地标钟楼教堂、米菲兔博物馆以及众多文化活动等都让许多人难以忘怀。

荷兰是一个传统和现代并存的国家,他们的建筑、传统文化保存得很好,市中心大街上仍然少见高楼大厦,一些传统建筑居多,周边的住房多是2层的小楼房。这里的秩序很好,绝大多数人都能自觉遵守。

乌得勒支大学在欧洲拥有很高的声望,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乌得勒支大学的课程教学和中国的大学差别在于,他们的教学注重实用性,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教学:Lecture、Workshop、Project、Report、Presentation等形式,目的同样是让学生对所学的课程理解深入一些。

有着语言翻译机之称的荷兰人从小学就开始要选修外语,英语是必须的,所以大多数学生除了会英文,还会说法语、德语或者西班牙语等。

乌得勒支大学不仅历史悠久、教学经验丰富,而且教学设备全面,可以让学生们拥有更多的选择,是一所值得信赖的大学。如果您想要出国留学,就要对每一个细节做好严格的把控。来中信银行可以了解并办理各类签证,为您的留学之旅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