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名校

莱顿大学世界排名

  • 2018-08-01 17:56

在创办初期,莱顿大学就从欧洲各国招聘到各个学科的著名学者,并且为他们提供最优厚的待遇。正是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师们来校任教,才为刚刚创办的莱顿大学搭建起了包括语言学、医学、天文学、自然科学在内的一系列学科框架。

许多外国人慕名来到这里求学。学校统一使用拉丁文授课,所以来自德国、法国、苏格兰、奥地利等国大学生都可以毫无困难地在这里听课。

1578年,欧洲一位重要的人文主义者利普西斯(JustusLipsius),辞掉了比利时鲁汶大学的职务,到莱顿大学任教。利普西斯的到来,使莱顿大学日益闻名于欧洲知识界。一年以后,法国的法学家多耐吕斯(HugoDonellius)从德国的海德堡来到莱顿大学。1582年,《草药书》的作者多多纳斯(R。Dodonaeus)离开维也纳宫庭前来莱顿大学医学院授课,为莱顿大学医学院带来了声誉,扩大了影响。莱顿大学的学监们十分重视知名学者的作用,尽管如此,由于宗教的影响,1591年利普西斯重返天主教会,回鲁汶大学执教。为再聘请一位象利普西斯一样威望很高的人文主义者和语言大师,学监们尽心竭力,甚至连当时的荷兰总督毛利茨亲王也亲自过问此事。他们选中了著名的语言学家、法国的史卡里格,以优厚的待遇邀请他到莱顿大学任教,为保证史卡里格的安全抵达,荷兰特派舰队前往意大利迎接。

在历史上,莱顿大学的科研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莱顿大学是荷兰天文学和考古学研究的发源地。1927年,沃尔特教授提供了充分的证据,表明太阳系的所有星球都围绕银河系的中心旋转。

莱顿大学的低温实验室创造了只比绝对零度高千分之一度的低温,因而可以称之为“世界上最冷的地方”。该实验室还第一次实现了氦的液化,及发现了金属中的超导现象。

据不完全统计,有至少十六位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莱顿大学求学、科研、执教或者讲学。

1920年-1946年,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在莱顿大学执教长达26年之久。爱因斯坦论玻色子的统计分布(即后来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的手稿于2005年在莱顿大学图书馆里被发现。

科世界排名编辑

2016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考古学排名第10名。

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莱顿人文艺术学院列世界17名。

莱顿大学世界排名的相关内容已经为大家整理好了。但是衡量一所大学的好坏排名不能作为唯一的标准,想要挑选一所适合自己的大学,还是要多做一些了解的,中信银行不仅能为留学生提供各个大学的相关内容,也能为留学生的签证办理提供帮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