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库肯霍夫公园

  • 2018-08-02 16:27

荷兰的国花,位于荷兰的库肯霍夫公园便是以郁金香闻名于世的。它是世界最大的球茎花园。每年9月底至初霜来临之前,库肯霍夫公园会种下7百万颗不同花种的球茎,其中郁金香就有约1000多种。在花农的细心照料下,隔年春天,公园里数百万花朵竞相绽放,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

库肯霍夫公园简介:

15世纪时,库肯霍夫这个地方原本是一位女伯爵Countess Jacoba van Beieren的狩猎领地,当时女伯爵在后院种植了蔬果草药等烹调食用的植物,而将这个地方命名为“Keukenhof”。所以库肯霍夫在荷兰文的原意是“厨房花园”,也就是“keuken(厨房)”与“hof (花园)”两个字合起来的意思。

现代库肯霍夫公园的雏形是德籍景观园艺家左贺特父子于1840年设计的。公园整体的景观设计以英式的风格为主:高大的乔木、蜿蜒的小径、青翠的草坪、幽静的水池,当时种下的树木中有一些至今仍在公园内生长着,现在这些古树得到了管理者的精心养护。每隔5年,就会有一架小型飞机飞到公园的上空拍摄红外线照片,通过照片来检查是否所有的树都保持健康。

今天库肯霍夫的所在地曾是15世纪的狩猎场,当时种植了用于烹饪的各种植物供城堡厨房使用。

库肯霍夫公园正式对外开放的第一年,参观者就超过了23万人;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年的游人量都介于80万到90万之间,并且在快速递增。在众多的参观者中包括许多贵宾级的人物,如荷兰的皇室人员、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以及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等。所有来过这里参观的人都认为,库肯霍夫公园是世界上最值得拍照留念的地方之一。

库肯霍夫随处可见美丽的郁金香、风信子、黄水仙等春季盛开的球茎植物,铺满了整整32公顷的土地。园内各式亭阁举办品种繁多的花卉和奇花异草展览。不但可以尽享这道视觉大餐,而且可以在眼花缭乱的色彩世界中领略到花艺作品的匠心独具。

库肯霍夫公园比较值得欣赏的除了盛开的鲜花,还有花圃的设计。7百万多花卉看似混乱却又有序的种植在花园里,搭配草地和绿树,辅以小桥流水,伴有天鹅野鸭,被游人称为“人间天堂”。

除了花卉之外,公园内还放养了30余种鸟类和小动物,水池中有天鹅在悠然游弋,草坪上有孔雀在轻盈漫步,树丛间有松鼠在欢快跳跃。此外,各种主题花园、展览馆内的多种花卉展览以及花卉栽培示范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的游人。还有特别为儿童设计的探险之旅、花园迷宫、牧场等令孩子们流连忘返。库肯霍夫公园之行展开之前,您了解的越充足越好。开展旅程之前推荐您来关注中信银行。从签证办理到当地指南应有尽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