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塔斯曼冰川徒步攻略

  • 2018-06-07 15:28

塔斯曼冰川是新西兰最大的冰川。别以为冰川只有远眺的份,低海拔冰川的意义就在于非常容易接近。下面聊聊塔斯曼冰川徒步攻略,让您了解陆海空全面玩转冰川的姿势。最全面的塔斯曼冰川徒步攻略信息尽在中信银行。

塔斯曼冰川徒步攻略:冰川介绍

新西兰最长的冰河——塔斯曼冰河正安然地躺在库克山国家公园幽深隐秘的山谷里,在冰河的深处,伴随着它的移动,使得无数裂隙和冰塔诞生在冰河的表层,随着新西兰干净耀眼的阳光洒落,更是熠熠生辉,灿烂夺目。

新西兰有大大小小几千条冰川,主要集中在南岛西海岸和南阿尔卑斯山脉附近,以及北岛的鲁阿佩胡火山(电影指环王的末日火山原型)附近。而对游客来说,主要游玩的冰川是指西海的弗朗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和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和库克山的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

新西兰与澳大利亚之间,有一片波涛汹涌的海水相隔,这片海就是在两个国家都十分有名的塔斯曼冰川,英文名称Tasman Sea。塔斯曼冰川是由17世纪的伟大航海家、荷兰人阿贝尔·塔斯曼的姓氏命名的,与另一位闻名新西兰的“库克船长”相比,塔斯曼对于新西兰的发现早于库克一个世纪之久,而且塔斯曼也是有史记录以来最早的一位发现新西兰的欧洲人。

塔斯曼冰川徒步攻略:必备品

防晒霜、太阳镜、舒适的鞋和一件暖和柔软的大衣。

塔斯曼冰川徒步攻略:

登山或徒步

最省钱的办法,但不省体力!由于新西兰禁止游客直接爬冰川,通过登山或徒步的方式只能是远眺或近眺冰川。通常都是选取那些靠近冰川的步道,翻山越岭,沿途可以看到一些冰川,如库克山的步道可以看到胡克冰川、穆勒冰川和塔斯曼冰川,瓦纳卡的Rob Roys步道也能看到一些冰川。

再分享一些经验:上冰川一定要戴太阳眼镜;冰川徒步的高度大约在海拔700-800米,所以不用担心高反;含飞机的冰川活动对天气要求很高,不是你想玩就能玩的,有时衣服都换好了结果告知山上刮风,活动取消,所以行程到哪里就玩哪里,万一取消还有机会改下一个;最后就是想玩的就早订,每天上冰川的人数是法律规定的,满了就满了。

塔斯曼冰川徒步攻略您来之前一定要看看。体验之前看看相关知识信息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帮助我们规避问题,做好部署。从签证办理到出境攻略,不管您哪个环节有疑问,中信银行都能帮到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