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摩拉基大圆石

  • 2018-06-07 15:30

幽静恬淡的新西兰南岛,在东海岸有个叫摩拉基大圆石的地方,每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它的形状之圆,内结构之神奇,使每一位见到摩拉基大圆石的人都不得不从心底感叹。

摩拉基大圆石成因:

著名的摩拉基大圆石散布在奥玛鲁(Oamaru)南方四十公里长的海岸边。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后来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认为这些大圆石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

圆石形成原因:饱含会结晶的钙与碳酸盐微粒的海底沉积泥,经过四百万年,一点一点慢慢形成这些大圆石。

摩拉基大圆石:

雨水海浪的侵蚀,将表层的岩石灰冲掉,露出黄色的化石网状构,也许,更多的数不尽的圆石头埋在丘陵的更深处沉睡著。但在深层的泥土中它们是怎么形成圆形的呢?还是它们从遥远的地方飞来落到这里后又被泥土埋住?

新西兰一个大学的考古结论说是海底生物与当地的地质结构相结合逐渐形成化学反应而生长成圆石的。但他们对此结论也有多个疑问。

这些圆石,它们有大有小,最大的直径有2.2米,最小的直径有30厘米,紧紧相依在宁静的小岛,遥望著大洋彼岸。

据考察,这些石头的形成,来自4百万年前。经过数百万年的风化,有的已经自然裂开,或里面是空的,或里面是非常坚硬的化石网状结构清晰地向人们展现出来。

摩拉基大圆石简介:

位于奥玛鲁(Oamaru)以南40公里处的摩拉基(Moeraki)海滩上散布着很多圆形巨石。也有一些大圆石分布在砂岩峭壁的周围,每块巨石都重达数吨,高达两米。

据毛利人传说,几百年前,独木舟阿雷德欧鲁(Araiteuru)在将要在新西兰靠岸时翻船,船上的很多葫芦被冲上岸,就形成了今天我们看到的大圆石。对此,科学家的解释是这些大圆石是方解石凝结物,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

电离子周围的碳酸钙晶体逐渐形成大圆石,其过程与珍珠的形成类似,但要经历四百万年之久。大圆石中的软泥岩在一千五百万年前出现在海底,海浪和风雨又将它们逐渐挖掘了出来。步行数分钟穿过再生本土森林,就来到了观景台,有人可在此欣赏大圆石的壮观风景。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赫氏海豚在海里逐浪。

摩拉基大圆石相关信息已经为您整理完成。这种奇观世上少见,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看看。无论是签证办理信息还是当地游玩指南攻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一手囊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