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库克山国家公园游玩攻略

  • 2018-06-07 15:41

库克山国家公园内三分之一的地区终年积雪,公园内共有15座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而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峰则多达140座,山峰连绵起伏,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其中海拔3764米的库克山(Mt. Cook)雄踞中间,它是新西兰最高峰,相对高度3000米,也是大洋洲第二高峰,饮誉“新西兰屋脊”之称,被称为“南半球的阿尔卑斯山”。毛利人称此山为“奥伦基山”,可译为“破云山”。

库克山国家公园里面聚集着雪山、冰川、河流、湖泊、山林,以及动物和高原植被等,这里给人们的惊奇是其他地方所无法比拟的。屹立在群峰之巅的库克山顶峰终年被冰雪覆盖,而群山的谷地里,则隐藏着许多条冰川。有呈深赭石色的冰蚀湖,有清澈翠绿的雨水湖,山影碧波,风光无限,群山中最大的冰河属塔斯曼冰河(Tasman Glacier),这是喜马拉雅山脉以外最大的冰川之一全长29公里,宽2千米,深600米。每天以23到45公分不等的速度,几乎让人察觉不到的,缓缓的下滑。在冰川内部,由于它的移动,带着山体的碎石下滑,加上阳光的照射,使冰川表面形成了无数的裂缝和冰塔,造形千姿百态,耀眼夺目。

库克山被冰河侵蚀成V字形的山谷前,有两个宁静而美丽的湖泊位于其间,即普卡基湖(Lake Pukaki)和泰卡普湖 (Lake Tekapo)。南阿尔卑斯山雪溶之后的水流经好几个湖泊后,来到南坎特布利平原的威塔奇(Waitaki)河,然后东流注入南太平洋,其中的普卡基湖、泰卡普湖。这两个湖的背景都是库克山以及周围的群峰,湖水源于冰川,水色碧蓝中含带着乳白,晶莹如玉,平洁如镜。在普卡基湖边,坐落着一个小小的教堂,还有一只牧羊狗的雕塑,他们都静静地守候在湖畔,记载着这里的故事。蓝天、白云、雪山、碧湖、绿色相间的原野和山林,五彩缤纷的花朵,没有人烟,只有大自然的风声掠过人们的耳际。

库克山国家公园是观赏南阿尔卑斯山的绝佳景点。这里有29座山峰都高于海拔3000米,所以这里也成为新西兰登山爱好者最渴望来到的地方。这里有众多的路线让你来挑战南阿尔卑斯山。有1小时的红潭阶梯攀爬(Red Tarns stair-climb)还有平坦步行的基亚角(Kea Point)漫步。

库克山的山麓地带是绝佳的自然游乐场所,库克山上有美丽的高山植物花园,在库克山还可做滑雪等活动。

库克山国家公园景点极佳,蓝天白云水清沙白,令人神往。来关注中信银行,让您的艺术之旅之行收获满满的。从签证申办到出行指南环环相扣,安心为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