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库克山国家公园介绍

  • 2018-06-07 15:42

库克山国家公园是一个狭长的公园,公园长达64千米,最窄处只有20千米,占地70,696公顷,冰河面积占40%。库克山国家公园南起阿瑟隘口,西接迈因岭,正处于南阿尔卑斯山景色最壮观秀丽的中段。

库克山国家公园介绍:成因述说

新西兰西南部位于东部的太平洋板块和西部的印度—澳大利亚板块之间的交接带上。这里是全世界地震活动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过去5百万年以来的构造活动造就这里的多山特征。几乎100多万年的详细抬生历史由菲奥德兰南岸和邻近地区的13个或更多的海岸阶地记录下来。阶地由海洋的各种侵蚀作用对海岸侵蚀造成,目前发现的最古老的阶地比现在的海平面高1000多米。

被抬生的山脉曾经被冰川强烈的侵蚀过,造成了强烈的局部高山地貌特征。这是公园的重要特征,尤其在维斯特兰附近和库克山国家公园附近,尽管这里的盆地地形是在更新世的冰川作用下形成的,但后来却经历了实质性的改变,这些改变在维斯特兰南部和阿尔卑斯山南部尤为显著。山区的侵蚀速度仍然很高,尤其在降雨量很高的西部地区。强烈的冲沟、锯齿状的山脊、大大小小的滚石是这一地区的典型特征。

一亿五千万年前,这片群山还是沉在海底的一片大地,一亿年后的无数次造山运动,才使它们渐次的浮出水面,变成今日群峰竞高的局面。

1991年12月的一次雪崩,库克山矮了10公尺,山的东缘形成了一个7公里、长3公里宽的凹疤,这可是重达几百万吨的冰块与夹杂落石,一举滚落下方的冰河中。

库克山国家公园介绍:毛利神话

在毛利神话中指出,天父与地母结合,生出了大量子孙,他们来到新西兰,把巨型独木舟变成了南岛,把一群子孙变成了库克山群峰,其中有一个叫“Aorangi”,意为“长白之云”,泛指毛利人所见的群山冰河景况,积雪冰川覆盖的地区约占了三分之一。

库克山国家公园介绍已经为您详细梳理。中信银行是您出境路上的良师益友。不仅为您办好签证,还为您准备强大的热点信息攻略,是您强大的知识储备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