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马德里肉汤

  • 2018-07-08 21:06

西班牙真是个无肉不欢的民族啊,就连汤都要做成马德里肉汤。在这个国家,任那些伶俐可人的蔬菜瓜果费劲心机也难以挤进主菜的席位,好不容易在前菜里找到了容身之地,也危在旦夕,一不留神就可能被意大利面或者海鲜饭抢掉了位置。作为西班牙首都的马德里更是肉食主义者的天下了,马德里的城市招牌菜——马德里肉汤(cocidomadrileno),真是将当地人对肉的爱发挥到了极点。

马德里肉汤起源:

关于马德里肉汤的起源,资料中各说纷纭,提及最多的说是来源于中世纪的犹太民族一种叫Adafina的炖菜,这种炖菜中有鹰嘴豆和蔬菜,不能加猪肉,犹太人常在星期五晚上将它煮好,于星期日的安息日吃掉,在安息日当天,厨房禁止点火。后来大抵是因为反犹太教大浪来袭,渐渐的,肥猪肉、火腿、香肠和血肠等禁忌之物都加入乱炖的行列中。这种高能量且易煮的肉汤很快在马德里的小酒馆里流传开来,深得劳动人民的喜爱。

时间就是金钱。随时光匆匆流去,如今的马德里肉汤成为了古老城市的象征,价格也不再是劳苦大众都热衷消费的廉价物,它有了自己固定的食材,比如鹰嘴豆、胡萝卜、圆白菜、牛骨、肥猪肉、鸡腿、血肠,而卖汤的老店都标榜着自己家用的是祖传秘方。

说到这里,想必对于会吃的中国人来说,必定是心存疑虑吧。关于汤该怎么炖才好吃,最要讲究的不是搭配么,猪蹄配黄豆,排骨配莲藕,羊肉白萝卜,鸡汤要清炖,这马德里肉汤说来说去不还是一锅乱炖。毛姆在他的《西班牙主题变奏》里抱怨说:“在西班牙旅行的时候什么都吃,即便不是带着愉悦,也谈不上厌恶”,毛姆说西班牙的食物啊真是“粗糙而节省”。

马德里肉汤推荐:

要吃最好最老的马德里肉汤,熟悉行情的老饕一定会建议你到波拉餐厅LaBola。听说在马德里有一个百年老店地图,上面标注了十多家家超过百年历史的餐厅,波拉是其中一家。这些百年老店无论何时都很火爆。

每个国家的美食都能代表该国家的文化于习俗。从马德里肉汤里既能看出该国家人民对肉食的狂热,又能通过其制作方法看出其国家人民的热情随性。想要了解一个国家,走进它无疑是个好选择。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学习知识,帮您获得极佳的出境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