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巴特罗公寓

  • 2018-07-03 09:32

 

巴特罗公寓是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建筑设计历史上经典之一。由西班牙建筑师高迪设计。这座公寓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共有6层。

巴特罗公寓建筑简介:

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高迪曾说:“艺术必须出自于大自然,因为大自然已为人们创造出最独特美丽的造型。”他认为大自然界是没有直线存在的,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才属于上帝。

巴特罗公寓:

一楼主厅(Piano Nobile)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随处可见的是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房间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样,漩涡中心是海葵样的顶灯。

另外,主厅还通向一个现代主义风格的庭院,为各类大型活动提供了户外空间。同时,有内部楼梯通向Jujol Rooms(巴特罗公寓的二楼)和Coach House-Coal Cellar。

Coach House-Coal Cellar内部空间宽敞,总面积达11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0人,可以从加西亚大街上通过单独的入口进入这里,因而十分适合举办大型庆典或是其他活动,比如为大型招待会或节日晚宴,下层著名的Coal Cellar更是举行派对的好地方。同时,入口正面有12米宽,让房间还可以用作商业用途,比如可举行展览、陈列或其它集会。

一层层往上走,离顶层越近,瓷砖的颜色就渐渐加深,从浅蓝到深蓝,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它的改变,楼梯一侧水纹样的玻璃映着墙壁的蓝色,使房子看起来又像是在海中一样。而且,一层层往上看,会发现建筑各层的门、窗、楼梯的造型都各有不同,甚至墙面都会配合门窗的造型进行选材和设计,运用充满了趣味性。

位于楼顶的“龙腹”(The Dragon's Belly)是阁楼,正是龙脊内部。内部主色调是牙白,采用了精巧的悬链拱。这一点充分体现了高迪的自然主义倾向——拱形是一种仿生结构。有意思的是,这种结构模仿的恰恰是曾生活在中生代的巨大爬行动物恐龙,恐龙巨大的身躯、长颈和粗长的尾巴的重力中心是在腰部,身体的重量通过身体重心传递到粗壮的四肢上,整个身体的上部犹如一座拱桥,是一种承受巨大负荷的理想结构的造型,而且用料省,坚固耐压,外观美观大方。

巴特罗公寓外观大方美观,个性十足,充满趣味性的同时也将创作者的风格展露无遗。除了能办签证,中信银行还能帮您规划行程。全方位帮您规避风险,带您饱览境外风光,品尝特色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