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巴塞罗那魔幻喷泉

  • 2018-07-03 09:34

 

根据世界主要旅游网站公布的印象排行榜,巴塞罗那有一处景点排在欧洲无需花钱就可以欣赏的旅游景点第二位,仅次于伦敦的帝战争博物馆。而在近两百八十个巴塞罗那旅游景点的排名中,列居首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们对它的评价有:精彩绝伦、难以置信、绝无仅有、美轮美奂……它就是位于西班牙广场的魔幻喷泉。

巴塞罗那音乐魔幻喷泉是欧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喷泉。这座喷泉是1929年巴塞罗那世博会工程中的一个项目,但世博会后一直保持至今,现在已经成为了巴塞罗那重要的景点之一。当1929年世博会的建设工作开始后,组织方就一直想有个特别的东西可以在展会之余给人们带来一些轻松和快乐。当组织方收到工程师卡利斯。布伊盖斯的设计方案后,决定将该喷泉的建筑工作列入世博会建筑的一部分。这座喷泉的修建花费了一年的时间,于1929年5月19日第进行了第一次喷泉表演。

世博会结束后,尽管喷泉没有拆除,但仍旧荒废了多年,以至于落得破旧不堪,几近报废。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召开,令巴塞罗那开始对城市建筑进行翻新,这其中就有一项是对魔幻喷泉的翻新修复工作。

这个喷泉我来过很多次了,不论夏日的黄昏,还是冬日的夜晚,都是一样的精彩绝伦。来到这的人们仿佛也被感染了快乐的魔力,最爱摆的pose就是和水珠一起欢乐的跳跃。

魔幻喷泉有3620个喷水口,进行变换的颜色有8种,照射灯4760盏。正是这些硬件条件为我们营造出了水与光的梦幻景象。每到夏季的夜晚,当喷泉开始表演的时候,都会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魔幻喷泉表演时,喷泉和音乐节奏也是浑然一体,音乐高时水柱也升的高,最高可以到十几米。每当喷泉开始喷水表演,会不停的变换颜色和形状,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故将其成为“魔幻喷泉”。这样的背景也给了爱摆造型的姑娘们充分的发挥空间。

巴塞罗那魔幻喷泉夜景:

夜幕刚刚降临,伴着万家灯火,慢慢点亮的喷泉。不过,现在已经看不到这样开阔的场景了。

走到顶端,巴塞罗那夜色尽收眼底。大部分的巴塞市民只有为了庆祝圣梅尔塞节和某些特别的盛事时,才会去看喷泉。可是我住在这2年多了,怎么还是看不厌呢?

PS:喷泉不是每天都有的,夏季5-9月,每周四、五、六、七的晚上。一般九月圣梅尔塞节过后就停喷了,但圣诞节和新年会有几天。

巴塞罗那魔幻喷泉之景尽收眼底。想要省心省力办好签证?想要审理过程透明化?想要随时获取游玩攻略?就来关注中信银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