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圣家大教堂,还未完成的建筑之光

  • 2018-07-03 09:11

 

高第最伟大的作品是圣家大教堂,他把一生中的43年都贡献在那里。圣家大教堂从1882年开始修建,因为是赎罪教堂,资金的来源主要靠捐款,捐款的多少直接影响到工程进度的快慢,在加上旁边有几个钉子户,所以至今还未完工。然而即使没有完工也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

圣家大教堂历史:

1926年6月7日的下午,高第完成当天的工作从神圣家族教堂到市中心的教堂做礼拜,被一辆电车撞倒,当时他衣衫破旧,路人以为是流浪汉,把他送到圣十字医院,三天后去世。之后大家才发现流浪汉竟是高第,为他举行了个很隆重的葬礼,把他安葬在他未完成的神圣家族教堂地下。

圣家大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第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更以《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在已经建设好的“诞生门面”以基督的诞生为题,墙上的雕塑展现了由童贞玛利亚怀胎到基督长成的故事,因是欢迎庆祝基督诞生,以欢喜愉悦的传统的雕塑为主。“受难门面”以基督的死亡为题,由最后的晚餐到基督被钉十架,到基督升天的故事为主线。高第为了表现受难的痛苦,设计了有棱有角的现代线条,是其他教堂从所未见的形式。

圣家大教堂设计风格:

教堂设计总共将建造十八座高塔,其中包括分别代表耶稣十二个门徒的十二座,分别位于教堂的“诞生门面”、“受难门面”和“荣耀门面”。建筑的中央另有六座高塔,其中四座代表圣经四福音作者,马太、马可、路加以及约翰,一座代表圣母玛利亚,一座代表耶稣基督。代表门徒的十二座高塔的高度介于98.4米和117米,代表福音作者的四座高塔高达120米,代表圣母玛利亚的高塔高达120米,而代表耶稣基督的高塔高达170米。

虽然说,半成品是个遗憾,但圣家大教堂的美丝毫没有受其影响,反而造就了别样的美。出境最关键的就是将问题提前梳理,了解应对之策。中信银行将出境热点问题纷纷列出,并提出权威解决方案,将您出境生活每一步规划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