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瑞士葡萄酒

  • 2018-07-03 09:38

瑞士葡萄酒,顾名思义就是瑞士酿造的葡萄酒。瑞士的法语地区与法兰西酒文化一脉相承。从日内瓦沿雷蒙湖北岸向东延伸,直到阿尔卑斯山脉腹地,处处可见葡萄种植园。所以瑞士葡萄酒是一种世界出名的酒品。

瑞士葡萄酒年平均产量约1.1亿升,但仅满足本国需求的四成左右,本国酒特别是本国的好酒都就地消耗了。瑞士酒极少出口,所以在国外市场上十分罕见。

瑞士葡萄酒产区:

瑞士葡萄酒产区分成6个。包括酒园集中的西南部的3个:最西端的日内瓦,往东的沃州(Vaud)和瓦莱(Valais),中南部的提契诺(Ticino),西北部的三湖产区和以苏黎世为主的东北部产区。瑞士葡萄酒法规是参照法国原产地命名制度(AOC)制定的,也叫AOC。

瑞士葡萄酒法规与酒标:

瑞士葡萄酒法规是参照法国原产地命名制度制定的,也叫AOC。其更多是对葡萄酒出产地区的限定,要求相对法国AOC制度要宽松。酒标标注时多是在AOC字符后跟着产区或是子产区的名称。读懂酒标对理解和选购瑞士酒很有帮助。

简言之,瑞士葡萄酒酒标更近似新世界风格,现代、简洁、明了。主要信息有:AOC标示,常见的是AOC字符后跟着产区或子产区名称,酒厂、年份,常常也有葡萄品种(或葡萄酒品种)等。AOC和葡萄品种信息是判断瑞士酒出处和大致风格的依据。在相同价位中挑选葡萄酒时此信息更为重要。

瑞士葡萄酒品牌:

由于历史传承,一些产区对某些葡萄品种和葡萄酒的称谓有其特别之处,并按照AOC的许可标示在酒标上。如在瓦莱州,Chasselas被称为Fendant,Sylvaner标成Johannisberg,Marsanne Blanche常标为Ermitage等;酒标上如见到Dole字样,表示瓶中的酒是用不少于85%的黑品乐,和Gamay或其他法定品种调配的红葡萄酒。记住这些典型词汇和称谓有助于在解读葡萄酒时快速定位。

每个国家的葡萄酒都有其独特风味,瑞士葡萄酒也是如此。当地的风土环境造就这样独特的作物,每种特产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产物,缺一不可。所以想要尝尝其味道,最好还是来到当地。中信银行不仅能为您罗列经典线路景区游玩攻略,还可办理签证。从每一个方面将旅程规划完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