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卢塞恩天鹅湖

  • 2018-06-29 16:06

美丽的罗伊斯河从琉森城中穿过,将其分为两部分,一边是古老淳朴的老城,而河对面秀丽端庄的新城。罗伊斯河的水十分清澈,成群的天鹅、野鸭在河面上惬意地游行,又有卢塞恩天鹅湖的美誉。静谧的湖泊和巍峨连绵的雪山使人仿佛置身于画中的世界。多年来,卢塞恩天鹅湖常出现于文人墨客笔下。

卢塞恩天鹅湖景致风貌:

卢塞恩天鹅湖水质很好,一清见底,白天鹅和灰色野鸭子自由自在地在湖中游弋。不少游人在在湖边与湖中的天鹅嬉戏。湖畔琉森古城有了“湖畔巴黎”的别名,如诗如画的美景更吸引来了大量的文人艺术家,作曲家瓦格纳在卢塞恩湖畔的恋情刻骨铭心,贝多芬微醺的月光曲洋溢着宁静。卢塞恩湖的美不仅在于深厚的文化底蕴。

与卢塞恩天鹅湖相关文学作品:

13世纪末期,四森林州湖被哈布斯堡家族统治下的的奥利地人所统治,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威廉·退尔带领人民赶走了哈布斯堡的统治者并捣毁了敌人的巢穴,彻底推翻了侵略者的统治。

他的英雄故事在瑞士一代一代地流传了下来,鼓舞着这个民族为独立自由而不懈斗争;艺术家们也根据这个故事创作了不少文学艺术作品,如:德国剧作家席勒的最后一部剧作便是《威廉·退尔》。

作品描述了十三世纪,统治瑞士的奥地利总督肆意压迫人民,于闹市竖一长竿,竿顶置一帽,勒令行人鞠躬于帽。

一日,威廉·退尔因未鞠躬而被铺。总督命于退尔幼子的头顶置一苹果,令退尔以箭射之,中则方得免罪,退尔射中苹果。但总督食前言,仍旧逮捕了退尔。押解途中,登舟经琉森湖面,风浪大作,将士危惧,退尔伺机一箭射杀总督后逃脱虎口。

民众拥之,共起反抗奥地利统治,终得自由。

还有由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创作的有关威廉·退尔的歌剧,其中的《威廉退尔序曲》已经脍炙人口,流传在世界各地。

贝多芬的《月光曲》,据说就是受了诗人雷尔斯塔布的评论影响:第一乐章使人想起“犹如在瑞士琉森月光闪烁的湖面上摇荡的船儿一样”。

卢塞恩天鹅湖淡雅清幽之余不失活泼灵动,照片中很难看出其生机。看攻略介绍是很多朋友出国之前的不二之选。中信银行是您出境路上的良师益友。不仅为您办好签证,还为您准备强大的热点信息攻略,是您强大的知识储备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