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少女峰小火车游玩

  • 2018-06-29 15:09

少女峰因这座秀美的山峰经常被云层笼罩,“少女”羞涩不愿见人而得名。雪山脚下有一座小镇,是去往少女峰的必经之地,也是世界各地来此徒步与滑雪者最喜欢逗留的美丽小镇。

作为瑞士旅游业最经典的景点,少女峰一直以冰雪与山峰、阳光与浮云吸引着八方来客。去少女峰除了徒步,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小火车。从火车启动的一刻起,我们的整个旅程就拉开了帷幕。车厢两侧处处是风景,我们左顾右盼,忙得不亦乐乎,当然最忙的还有我们的宝贝相机。

最初车厢在绿色海洋中行驶,但眼前的风景不断变换。你看那些植被的变化多明显,随着海拔的增高,植被也渐渐变成了高海拔耐寒的针叶林。中间我们要换乘两次火车,渐渐地我们投入到了雪山的怀抱,车厢两边风景更令人应接不暇。

少女峰小火车介绍:

少女峰除了秀美的山峰外,运送游客上山的少女峰登山铁路本身也是人类的一大工程奇迹。因它最终抵达的地方位居海拔3454米的少女峰站,它也被誉为全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

这条铁路修筑于1896至1912年间,一共用了16年时间,而为了避免滑坡和风雪,路线有相当长的部分是在艾格峰腹地内的隧道中挖掘而出的。乘客透过车窗外隧道内的景象以及火车上播放的录像,可以切身感受到当年开拓者的勇气和毅力。

少女峰小火车行程:

上山时,齿轨火车会在两个位于隧洞中的小站稍停五分钟左右,乘客可以下车,通过隧洞中凿石开出的几扇大玻璃观景窗,欣赏隧洞外的冰雪世界。

在少女峰的一侧,便是阿莱奇冰川。阿莱奇冰川是阿尔卑斯山脉最大和最长的冰川,延绵24公里,宽1.6公里。阿莱奇冰川以其壮美的原始景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小火车进入隧道、进入INFO,然后再坐升降梯,最终我们终于将与“少女”峰可以来个亲密拥抱了。但是由于4000多米的海拔高度,不少游客还未与“少女”拉手,就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有呕吐的、有晕眩的,大多数人的表现是脸色苍白。转到山顶的观景台后我们发现可以走出室外,近距离接触冰川、接触一直神往着的少女峰。

少女峰铁路电车采用Strub齿轨铁路,全长约7公里,最大坡度高达25% ,由瑞士铁道工程师Adolf Guyer Zeller设计,于1896年动工,施工历时长达16年,于1912年通车。它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隧道岩壁里通过,工程十分艰巨。

少女峰小火车游玩信息为您汇总整理。中信银行不仅能办好签证,还想为您带来更好的出境体验。其出国金融栏目更是总结了当前签证办理中的最新政策与热点问题,为您的完美境外之行,我们从未止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