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少女峰景色壮丽,毕生难忘

  • 2018-06-29 15:10

瑞士作为欧洲主要的旅游国家之一,也是大家心驰神往的地方,而少女峰更是每个去瑞士的游者不可缺少的风景。那少女峰景色怎么样?到底有什么吸引大家的呢?下面还是来看看小编整理的关于瑞士少女峰景色的介绍以及相关旅游攻略吧!

少女峰景色

少女峰海拔4158米,差不多是珠穆朗玛峰的一半,是伯尔尼高地最迷人的地方,终年积雪,如果天清气朗,极目四望,景象壮丽,毕生难忘,这里有欧洲最高的火车站可直达。

少女峰登山铁路本身就是20世纪初年一大工程奇迹。修筑这条铁路用了16年时间,而为了避免滑坡和风雪,路线有相当长的部分是在艾格峰腹地内的隧道中盘旋而上的。爬山铁路有不同的路线,游客上下山在沿途可从不同角度瞻仰并肩耸立的奇峰峭岭。站在一个名叫艾格格莱奇的山间小站上,游客面前就是著名的冰川。

火车再从这里开出,要钻一个长7公里的隧道。山间景色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夏日雪融,便露出覆盖坚冰的石砾;早冬降雪,又把山坡变成玉白,愈发娇艳。火车还在两个小站稍停,乘客可以下车,通过凿石而成的“景窗”,欣赏对面的天然图画。早在1996年,少女峰就启用了欧洲最高的观景台及瑞士最高速的升降机。

在海拔3571米高处是斯芬克斯观景台,由此可观赏到阿尔卑斯山惊心动魄的全景图--有长23.6公里,覆盖面积达117平方公里的雄奇的阿莱契冰川,它是阿尔卑斯山中最长的冰川;有壮丽的阿尔卑斯山在伯尔尼州、瓦莱州及汝拉山脉地区的一部分。天气晴朗的日子,甚至能看到远在法国境内的浮日山脉及远在德国境内的黑森林。同时少女峰的美充满了活力和变幻。从山下到山顶,景观层次截然不同,有点绿野仙踪的意味。

少女峰景色壮丽,毕生难忘

刚进入五月,山间人来车往,到处是来此滑雪度假的人们,色彩缤纷的滑雪服,象鹰一样在雪地高坡自由翱翔,划出各种优美弧线的高手们,穿行于绿野与雪峰之间的鲜艳的登山火车,使得白雪皑皑的雪山一下子生动活泼了起来。山顶雪花弥漫,异常的冰寒;雪密得让人睁不开眼;而山腰以下,从雪峰深处却延伸出无尽的翠绿,鲜亮的明黄;和缓的山坡上山花烂漫,村落安详,郁金香、紫云英、雏菊开得轰轰烈烈,美得让人迷醉。

其他赏心悦目的活动还有:游览冰宫,乘坐雪橇,光顾精彩的影视厅及展览厅。少女峰的整套系统中,还有令人赞叹不已的餐厅,吸引人的纪念品商店,以及邮局。总之这是一个极其迷人的旅游圣地,到少女峰观光,即是一次到欧洲之巅的神奇之旅。

少女峰景色之美难以言述。出境一定要准备充足,中信银行不仅能帮您办理签证,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