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宗教改革纪念碑

  • 2018-07-03 09:38

在日内瓦大学的后边,沿古城墙的遗址有一堵巨大的墙,名曰宗教改革国际纪念碑,又称宗教改革者墙。该纪念碑高7米,长100多米,是1909年为纪念宗教改革运动的先躯人物加尔文诞辰四百周年而修建的。为了建造纪念碑,当时曾专门成立了宗教改革国际纪念碑委员会,并在全世界范国内举办设计竞赛。

宗教改革纪念碑由来:

委员会经过反复评选,最后选定了瑞士洛桑市四名建筑师的联合设计方案,历时八年,于1917年始告建成。宗教改革纪念碑宗教改革国际纪念碑规模宏大,记载的内容十分丰富。墙的上方,从左到右有一行拉丁文大字:“黑暗过去是光明”。墙的正中央,有四个高大的人物雕像并排而立,从左起依次是法海尔、加尔文、拜兹和诺克斯。

两边另有六个稍小一点的人物雕像,都是十六世纪在欧洲各地积极鼓吹并致力于宗教改革的著名人物。除了大型的浮雕像外,墙的下部另有八幅小型浮雕图案和文字说明。这堵宗教改革国际纪念碑,再现了十六世纪欧洲宗教改革运动的场面,也记述了日内瓦之所以成为“新教的罗马”的由来与始末。

开始于欧洲16世纪基督教自上而下的宗教改革运动(抗议宗改革运动,Protestant Reformation),奠定了新教基础,同时也瓦解了罗马帝国颁布基督教为国家宗教以后由天主教会所主导政教体系,为后来西方国家从基督教统治下的封建社会过度到多元化的现代社会奠定基础,因而西方史学界也直接称之为“改革运动”。

宗教改革纪念碑外观:

纪念碑的中部是4尊5米高的雕塑,表现加尔文主义的主要人物:从左到右分别是法海尔、加尔文、拜兹和诺克斯。左侧是3米高的雕塑:威廉一世、科利尼、勃兰登堡选帝侯弗雷德里克·威廉;而右侧也是3米高的雕塑:罗格·威廉斯、奥利弗·克伦威尔、Stephen Bocskay。沿着墙,以及中心雕塑的两侧,刻有宗教改革和日内瓦的格言:“黑暗过后是光明”。下方为基督象征符号。

宗教改革纪念碑不仅仅是伟大的建筑,还是历史的积淀。以感受历史的角度来此,也许会为您带来新的感悟。想要将人文景点观赏全面,其历史内涵是需要了解的。中信银行为您出境游玩提供指导,想办好签证,想看看攻略,都能找到答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