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皮拉图斯山

  • 2018-07-03 10:08

皮拉图斯山是一座俯瞰瑞士中部名城琉森的阿尔卑斯山峰。皮拉图斯山由数座山峰组成,海拔2128米的Tomlishorn峰,海拔2119米的Esel峰位于皮拉图斯齿轨登山列车站的上方。整个山体位于上瓦尔登州、下瓦尔登州和琉森州交界处。在琉森的卡佩尔廊桥边一抬头就能看见流传着龙的传说的巍峨险峻的皮拉图斯山。皮拉图斯山被认为是琉森的门户,在琉森有皮拉图斯大街、皮拉图斯电台、皮拉图斯直升机公司,可见人们对皮拉图斯山的钟爱。皮拉图斯山以拥有世界最陡的齿轨登山列车和“金色环游”项目而成为世界级的景点。沿途能欣赏到高山植被的变化,雄奇的山体和偶尔从眼前掠过的羚羊。山顶有龙道、餐厅、酒店、纪念品商店、观景台和名为“龙之论坛”的设备完善的会议大厅。

皮拉图斯山列车和游览:

可以乘坐世界上最陡峭的齿轨登山列车从琉森湖畔的Alpnachstad出发登顶。这条铁道是工程师Eduard Locher带领600名勇敢的意大利工人和许多瑞士当地人花了三个夏天于1889年建成,迄今仍以48度的最大倾角,保持着“世界上最陡的齿轨登山铁道”的称号。铁道的海拔落差是1635米,铁道长度4618米,Eduard Locher设计的平行双齿轮构造,是工程学上的奇迹。1937年进行了电气化改造,由蒸汽列车改为电气列车。齿轨登山列车的运行时间是每年5月初到11月,具体日期视天气情况。从卢塞恩郊外的Kriens到山顶的缆车线全年运行。

5月到10月期间的“金色环游之旅”是最受游客喜爱的游览皮拉图斯山的线路。从琉森火车站边的琉森码头出发,乘坐游船航行在琉森湖上。抵达Alpnachstad后转乘齿轨登山列车登顶。下山搭乘大缆车和小缆车两段缆车线抵达Kriens。在Kriens坐公交车可以返回到琉森火车站。反向走也可以。

Alpnachstad以上的山体陡峭嶙峋,上山途中市场可以看见岩羊出没,也是徒步爱好者喜爱的登山线路。熟练的登山者登顶需花费5-6小时。途中有一次机会在Aemsigen站搭乘登山列车。山顶有一家三星酒店Hotel Bellevue和一家位于百年历史建筑里的精品酒店Hotel Pilatus-Kulm,数家餐厅,多功能厅,“龙之论坛”会议室,纪念品店,室内观景长廊,室外观景大露台。喜爱徒步的游客,还可以沿山顶数条步行道登上最高点。在山顶的景色非常壮观,令人心潮澎湃,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阿尔卑斯诸峰的雪顶漂浮在云端,仙气飘飘;俯视,琉森湖和琉森老城尽收眼底;向北,可以看见数个翠玉般的湖畔,然后是苏黎世,巴塞尔目力将直达德国黑森林。

Kriens一侧的山体比较平缓,有数个牧场。在Fraekmuentegg缆车换乘站有瑞士境内最长的旱地雪橇道(summer toboggan, 1.35公里)和瑞士中部最大的绳索攀爬乐园。冬季也可以在此租借雪橇椅,滑雪橇下行到Kriens站。

皮拉图斯山巍峨险峻,体验特色游玩项目更是刺激惊险,还可将广大山川尽收眼底。出境一定要准备充足,中信银行不仅能帮您办理签证,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