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日内瓦万国宫

  • 2018-07-03 10:09

万国宫是瑞士日内瓦的著名建筑,位于日内瓦东北郊的日内瓦湖畔,与巍峨的阿尔卑斯山遥遥相望。周围绿树环抱,环境幽美。日内瓦万国宫又名国联大厦,是联合国的前身“国际联盟”的总部所在地,现为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又称联合国欧洲总部。日内瓦万国宫由4座宏伟的建筑群组成,中央是大会厅,北侧是图书馆和新楼,南侧是理事会厅,连同花园、庭院,总占地面积为2.5平方公里。

日内瓦万国宫之美:

站在万国宫窗前,可以看到一个水柱高达40层楼高、有百年历史的人工喷泉,景色蔚为壮观。万国宫的建筑风格很有“万国特色”,大街外部用的是意大利的石灰,华河罗讷河及侏罗山的石灰石,内部用法国、意大利和瑞典产的大理石,棕麻地毯则产自菲律宾……而且各成员国捐献的装饰和陈设物品也让文化的多元化得到了充分的反映,细细欣赏品味,犹如走进了一个微缩的“世界文化大观园”。

日内瓦万国宫主要大厅:

中央的大会厅是一座雄伟端庄的旧式建筑,地板、墙壁全部以花岗石、大理石铺砌。圆形的大会厅共6层,有1800多个座位,会场的前面是代表席,配置有同步翻译设备,后面一部分是旁听席。大会厅四周还有许多中小型会议室。南侧的理事会厅属宫廷式建筑,装饰得雍容华贵、富丽堂皇。高大的门窗多以铜制,有的还镀了金。四周墙壁和天花板上有欧洲艺术大师所绘的油画作品。

画的主题是:正义、力量、和平、法律和智慧。另有一幅浮雕壁画横贯整个天花板,画着宇宙中5个巨人的5只巨手紧紧握在一起,象征世界五大洲人民的团结与友谊。大会厅和理事会厅是举行各种重要会议的地方。

日内瓦万国宫介绍:

新楼高29米,地上地下共12层,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新楼的前楼是一个4层楼高的会议厅大楼,楼内有10个设有同声传译设备的会议厅,其中最大的一个会议厅名为“瑞士厅”,因为瑞士联邦政府曾为筹建这座大楼提供了赞助。新楼内还有700多个办公室。法国艺术家创作的象征战争与和平的两幅壁画,悬挂在会议大厅前。在万国宫所在地阿丽亚娜公园内,屹立着一个美国为纪念威尔逊总统而赠送的巨型镀金青铜浑天仪,还有前苏联赠送的引人注目的征服宇宙纪念碑,以及埃及艺术家为纪念国际儿童年所创作的雕塑等。

日内瓦万国宫融会贯通,威严肃穆。来此游览之前需要关注的信息数不胜数。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无论是出行前的签证办理、外币兑换,还是旅程中出入境卡的填写、境外通讯一一囊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