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 2018-07-19 19:05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一所世界顶级的著名私立大学,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14所创始校之一。2016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连续37年将该校列为全美科研经费开支最高的大学。截止目前,学校的教员与职工共有3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世界第18)。2018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2018年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将其列为世界第13,美国第9。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不仅拥有全球顶级的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其生物工程、空间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音乐艺术等领域的卓越成就也名扬世界。该校医学院的教学研究单位约翰·霍普金斯医院(JHH)连续21年被评为全美最佳医院。其尼采高级国际研究学院(SAIS)培养出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财政部长盖特纳、世界银行行长埃因霍、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冰岛总理哈尔德、荷兰外交部长柯恩德、财政部长霍格沃斯等一大批杰出校友。该校的应用物理实验室(APL)是美国近代物理学人才的摇篮,同时也是美国国防部的合同商,哈勃空间望远镜和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地面控制中心。在摩根财团创始人的资助下,霍普金斯诞生了美国第一所且最负盛名的音乐学院。霍普金斯主校区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分校区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并在南京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设有教学校区。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展历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美国及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史中做出了许多开创性的贡献。开办于1878年的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JHUPress)是美国现今仍然运作的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出版社。

据统计在2011年,霍普金斯大学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国防部(DOD)获得超过18亿美元的科研经费。至此霍普金斯大学连续33年成为全美年科研经费最高的大学。截止至2011年,共有超过150名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国家医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就职于霍普金斯大学,共有8位科研人员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奖章,2位总统自由勋章获得者,2位普利策奖获得者。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为全美及世界培养无数人才,是一所极具实力的世界级大学。美国的好学校众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毫不逊色。想要留学的你一定要看看签证办理信息,推荐您来关注中信银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