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

美研留学费用开支大的问题讲解

  • 2018-09-19 16:14

美研留学费用开支大?有很多留学美国研究生的同学,总是在抱怨自己的钱包总是憋憋的,总是节约可总是到了月末没钱花,到底应该怎么办?其实这也是很多留美学生都会遇到问题,下面小编就给讲讲美研留学费用开支大的问题,看看你到底为什么日日窘迫,到底怎么样可以减少留学费用。

美研留学费用开支大

一、哪些情况易导致难留学费用猛增不降

第一种情况:只看排名不看费用,一年开支50万都不止。

很多申请者在择校的时候总是会忽略费用这一栏,总是高瞻远瞩的紧盯排名,那么学费肯定会高,就如哈佛大学而言,地理位置好和学校排名都是奢侈品等级,但是要是想去申请此校的研究生一年学费都不低于30万,加上生活费和住宿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前提是申请的软硬件都是超高装备,那么你就会被录取,但是要想降低费用,那么也是很难的,除非是可以申请全额奖学金或者助学金,这样还可以减少点额外消费。

当然你要是选择性价比高且费用比较适中的美国大学的话,那么整体就会比起前者要开销小,且日常生活也不用那么窘迫。还可以过得很充实。

第二种情况:日常花钱大手大脚,导致月初吃饱,月末吃风。

当面临高昂学费的时候,总是有那么一部分人管不住自己逛街的欲望,想必很多人都经历过“月初吃饱,月末吃风”,我就是这么一个人,想必留学的你,也是这样的。一看见什么好东西就想掏腰包买,看见好的衣服也想收入囊中,导致到月末的时候,兜里都掏不出一顿饭的钱,只能每天啃廉价面包。要是持续这样,不加以自控的话,那么只会恶化循环。

第三种情况:“挂羊头卖狗肉”:留学不以学习为目的,每天旅游不在校。

当然,美国留学主要任务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背景去的,但是也存在借着学习为目的享受,很多美国留学生去往美国后,总是会在推托上发好多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和风景,然而家里却不知道自己的孩子竟然只是去享受的,导致每年高昂学费交着,每天生活费花着,竟让还嚷嚷着钱不够花

以上就是有关美研留学费用开支大问题的相关介绍了,看完了上面这篇文章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了解的差不多了吧?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的知识,请继续关注中信银行官网,中信银行可以帮助大家进行签证的办理以及其他的出国金融业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