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纽约唐人街

  • 2018-07-19 18:39

纽约唐人街是纽约的一片区域,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南端下城。居民以华人华侨为主。整个中国城含40多条街道,面积超过4平方公里,人口约16万。纽约中国城已经成西半球海外华人的最大居住地和商业区。书写着一部海外华人发展壮大的历史。

坐落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区的唐人街,已有100多年历史。自形成规模以来,纽约唐人街一直是纽约华人最重要的商业活动中心,其中最早的华人店铺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中叶。事实上,这里也是除亚洲之外海外华人最早设立起来的华人商业街之一,具有“示范”作用。纽约的唐人街被美国政府列入国家史迹名录。

纽约唐人街规划经营:

纽约唐人街的居民以华人为主,华人的商业活动也集中于此。住在唐人街,就像在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等其他华人小城一样。通用的语言主要是国语,也有各地方言。中餐为主食,许多街口有中文报摊。开车可以听到中文广播,晚间看的电视是中文电视。在美国,只有唐人街有这样的条件和氛围。

其特点是在这个区域的居民几乎全是中国人。同时,中国人也在此从事商业活动,主要是开商店、饭店和礼品店。居民的来源地主要是广东,香港和福州主要的语言为粤语和福州话(闽东语)。

商店的三分之一是餐厅,街道两边摆放着堆积如山的水果、药材、海鲜摊位,卖百货的大婶及漂亮的中文招牌混杂在一起。想体会唐人街特有气氛的游客,在运河街地铁站下车后,朝Mott街方向步行游览就可以充分体会。周末纽约的唐人都回来这里购物,而十分拥挤。该地区南面是象征中国人精神的领导者孔子的"孔子广场"。因这里人口过密,到这里需排很长时间的队伍才可到达。

除了纽约唐人街,各地唐人街各有特点:

唐人街在英国伦敦又叫中国城,坐落在市中心威斯敏斯特地区的索霍区。按路透社说法,伦敦唐人街是中国传统味道最足的唐人街之一。每年除夕夜,伦敦唐人街都会举办倒计时活动期盼新年到来,并以一声爆竹声响,揭开为期数日的新年庆祝活动。

过去几年,伦敦唐人街及周边地区在春节期间会上演舞龙舞狮、杂技、武术、舞蹈、地方戏等中国传统民俗活动。

纽约唐人街只是美国众多华人汇聚地之一。中信银行备有强大信息资源库,其涵盖签证办理、攻略信息、景点资讯等等信息,将您可能遇到的问题以解决方法为您梳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