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华盛顿白宫

  • 2018-07-19 17:48

华盛顿白宫也称为白屋,是美国总统的官邸和办公室。1902年被西奥多·罗斯福总统正式命名为“白宫”。白宫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拥有,是“总统公园”的一部分。白宫是一幢白色的新古典风格砂岩建筑物,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西北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华盛顿白宫共占地7.3万多平方米,由主楼和东、西两翼三部分组成。因为白宫是美国总统的居住和办公的地点,“白宫”一词常代指美国政府。

华盛顿白宫建筑特点:

方案出台之前,华盛顿对未来的美国总统官邸就早有定见:它决不能是一座宫殿,决不能豪华,因为在这里工作的主人是国家仆人。他提出了建造总统官邸的三点要求:宽敞、坚固、典雅,给人一种超越时代的感觉。他相信自己的国家会很快富强起来,扩展疆域,在世界上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建造总统官邸含糊不得。对于即将开始设计和建造的总统官邸,华盛顿执意认为无须高大,有三层高就足够了。

华盛顿白宫建筑规模:

占地

白宫共占地7.3万多平方米。由主楼和东、西两翼三部分组成。主楼宽51.51米,进深25.75米,共有底层、一楼、二楼、三楼共四层。白宫是美国总统办公和居住之地,因而成为美国政府的代称。底层有外交接待大厅、图书室、地图室、瓷器室、金银器室和白宫管理人员办公室等。

外交接待大厅

外交接待大厅呈椭圆形,是总统接待外国元首和使节的地方,铺着天蓝色底、椭圆形的花纹地毯,上绣象征美国50个州的标志,墙上挂有描绘美国风景的巨幅环形油画。

图书室

图书室约60多平方米。室内的桌、椅、书橱和灯具等,均为古典式。藏有图书近3000册,其中不乏美国各个时期著名作家的代表作。此外,这里还存有美国历届总统的有关资料。在藏书壁柜旁的墙上挂着五幅印第安人的画像,这是当年美国总统在白宫会见过的印第安部落代表团的成员。

地图室

有各种版本的现代地图集和一幅名贵的18世纪绘制的地图。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里曾是罗斯福总统研究战争形势的密室。从1970年起,此处已改为接待室,室内挂着本杰明·富兰克林的画像和美国19世纪哈得逊河画派的风景画,如哈特作于1858年的名画《山间湖水》等。

金银器陈列室

藏有各种精致的英、法式镀金银制餐具和镶金银器。瓷器室收藏有历届总统用过的瓷制餐具,其中有一套从中国进口的名瓷。

华盛顿白宫精致非常,仅从外观上就能了解到该地的得天独厚。单从建筑的角度来看,华盛顿白宫也是难得一见的巧夺天工之作,到此绝不会无功而返。中信银行为您丰富旅程竭尽全力。办签证、看攻略、学知识通通不在话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