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现代艺术博物馆

  • 2018-07-19 18:48

现代艺术博物馆是一所在纽约市的曼哈顿中城的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杰出的现代艺术收藏地之一,简称为MoMA。位于曼哈顿第53街11号﹙在第五和第六大道之间﹚,此博物馆经常与大都会博物馆相提并论,虽馆藏少于前者,但在现代艺术的领域里,该馆拥有较多重要的收藏。

现代艺术博物馆发展历史: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现当代美术博物馆之一,建于1929年夏天,最初以展示绘画作品为主,后来展品范围渐渐扩大,包括雕塑,版画,摄影,印刷品,商业设计,电影,建筑,家具及装置艺术等项目,直到现在,其艺术品数量已达15万件之多。主要展示从十九世纪末至今的艺术作品。博物馆坐落在纽约市曼哈顿城中。

现代艺术博物馆创建于1929年,赞助者主要是艾比·奥尔德里奇·洛克菲勒﹙小洛克菲勒的妻子﹚、玛莉·昆·苏利文与莉莉·布里斯,营建和收藏品管理则主要由洛克菲勒家族财务支持,1940和50年代的背后赞助者,就是艾比·奥尔德里奇·洛克菲勒的儿子纳尔逊·洛克菲勒,他亦曾称此博物馆小名为“妈妈的博物馆”。

该馆成立之时,纽约的其他博物馆尚未致力于收藏现代艺术作品,就连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开馆作品,也只有收藏家赠送的八件油画与一件素描,第一位馆长阿弗烈德·巴尔将开馆作品安置于曼哈顿海克薛大厦的暂时馆址﹙含办公室在内只有六个房间﹚,首要之事便是寻找永久而够大的馆址。

在1929年到1939年间,现代艺术博物馆就迁移了三次,直到1939年5月10日才正式在目前馆址安居。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主体建物,在当时是由建筑师菲利浦·葛文和爱德华·斯顿设计的,外观具有典型国际风格的水平与垂直线条。

在新馆的花岗岩与玻璃建物外观都完成后,目前该馆一年的访客数约为250万人次,比往年约150万人数增加了许多,现任馆长葛兰·罗瑞希望保持访客数在210万人次。2000年,现代艺术博物馆宣布与英国泰德美术馆联盟,共同投资设立以现代艺术为主的大型网站。

现代艺术博物馆内外兼修,是非常值得游览的所在。想要丰富美好的旅程,就来关注中信银行吧。办签证、看攻略、学知识通通不在话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