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火奴鲁鲁

  • 2018-07-23 19:21

火奴鲁鲁是美国夏威夷州的首府,位于北太平洋夏威夷群岛中瓦胡岛的东南角,延伸于滨河平原上。火奴鲁鲁气候温和,年均24℃,在夏威夷语当中,火奴鲁鲁意为“屏蔽之湾”。因为早期盛产檀香木,并且大量运到中国,而被华人称为檀香山。

火奴鲁鲁早期为波利尼西亚人小村,19世纪初因檀香木贸易和作为捕鲸基地而兴起。1850年为夏威夷王国首府。1898年夏威夷归属美国。1909年设市。1959年成为夏威夷州首府。

火奴鲁鲁交通:

火奴鲁鲁地处太平洋中心,是太平洋海、空交通的枢纽和重要港口,被喻作“太平洋的十字路口”。此处是从美国西岸去澳大利亚和从巴拿马运河到远东的船舶航线和航空线的必经之地,穿越太平洋的海底电缆也在此经过。战略地位重要,西郊十公里处的珍珠港是美主要海、空军基地之一,统率亚太地区美国驻军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就驻在这里,是美军在太平洋地区活动的中心。

火奴鲁鲁海运:

火奴鲁鲁港口年吞吐量达800万吨以上,为深水良港,是夏威夷重要门户,也是跨太平洋海运贸易的重要据点之一。为横渡太平洋海轮的停靠站,全州所需粮食、燃料和各种工业品多经该港输入。

现时邻近阿啰哈塔购物商场(Aloha Tower Marketplace)的港口时常停泊许多豪华客船。

火奴鲁鲁华人足迹:

华人为火奴鲁鲁的开发和繁荣建立了不朽的功绩。18世纪,华人最先到这里开发资源,种植甘蔗、香蕉、菠萝和采伐檀香木。火奴鲁鲁也在中国近代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伟大的中国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1879年随母亲到火奴鲁鲁的约拉尼学校就读,后来还在当地的最高学府奥休学院深造。孙中山青年时代就开始在火奴鲁鲁从事革命活动,1894年曾在那里组织了中国最早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团体兴中会,此后多次经由那里赴欧、美宣传组织革命。在火奴鲁鲁国际机场的中国花园,一座孙中山的石像端坐在花园的中央,以永远纪念这位举世闻名的伟人。

火奴鲁鲁相关信息为您汇总完成。出境一定要准备充足,中信银行不仅能帮您办理签证,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