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伯克利

  • 2018-07-23 19:28

伯克利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拉梅达县内的一座城市,位于旧金山湾区东北部、奥克兰以北,市政府建制于1878年4月4日。1853年,美国人从西班牙人手中买下,作为陆地观海点而建立。1866年,重新命名为伯克利。

伯克利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崇高的学术声誉,在其所拥有的100多个子学科里,有众多世界级的学术大师。1995年,在每十年进行一次的美国NRC学术水平评估中,伯克利的36个学科中有35个在全国名列前十名,称为拥有数最多的学校之一。18位伯克利的教授和数目不少的伯克利毕业生曾经获得诺贝尔奖,包括近年来获得经济学奖的阿克罗夫教授和麦克法登教授。此外,伯克利的教授中还有大批的美国各个科学院院士和著名奖金获得者(如137位富尔布赖特奖金获得者)。2009年的诺贝尔奖,更是有4位得主与伯克利有关。据ARWU学术排名来看,伯克利加州大学一直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一起屹立于世界前三的位置。

伯克利人才培养

伯克利为世界各地培养了无数的优秀人才。

英特尔公司总裁、英特尔公司创始人之一和Moore定律发明人GordonMoore、SunMicrosystem创始人之一和公司总裁BillJoy、苹果电脑公司创始人都来自伯克利。这些人创办的公司在不同方向和领域成为了全球IT行业的标准。

伯克利和中国以及东南亚国家一直联系广泛。著名数学家陈省身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李远哲教授、国学大师赵元任教授等等都在伯克利学习和工作过。年轻一代的包括著名经济学家钱颖一、世界纳米研究领域的新星杨培东也成为伯克利的骄傲。

“比黄金更能给加州人带来光荣和喜悦的大学”

19世纪上中叶,随着美国西进运动的迅速推进,“淘金热”、“淘银热”席卷加利福尼亚等西南部地区,一股股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为各自的利益拼命搏斗、无情掠夺。丰富的宝藏遭到野蛮的吞食,辽阔的沃野充满了杂乱与喧嚣。目睹此情此景,加州有识之士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呐喊:“在挖掘矿藏之前,先要开发才智。”于是,在“富口袋”的同时,“富脑袋”的声音响彻西部旷野。一批有远见卓识的加利福尼亚州宪法的起草人要求这个新州的立法机构“用各种方法鼓励知识、科学、道德和农业的发展”。他们梦想一个大学,这个大学“将比黄金更能给加利福尼亚人带来光荣和喜悦”。

伯克利不仅是热门的游玩地,还是教育环境优越的艺术胜地。环境对学习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想要游玩、想要学习,来此都不会错。既能办好签证,还能为您提供完美的出行指导,中信银行是您出境的好伴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