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胡志明纪念堂

  • 2018-06-28 17:36

胡志明纪念堂是越南独立之父胡志明的安息之地,位于越南首都河内巴亭广场西端。胡志明于1969年9月2日病逝后,越南政府在此动工兴建胡志明陵堂。纪念堂建设工作始于1973年9月2日,1975年8月29日正式落成。胡志明纪念堂的灵感主要来自莫斯科的列宁墓。并加入越南建筑的独特成分,如坡形屋面。所用灰色花岗岩材料,内里有灰色,黑色,红色磨制。门廊上方写有:主席胡志明。

胡志明纪念堂:

陵堂主体结构高为21.6米,宽41.2米。陵墓两侧有两个平台,七级阶梯。陵墓正门前广场上分为240个小绿带,各宽1.4米。陵墓周围的花园里有超过240种花卉植物,均来自越南不同的地区。

陵堂坐西朝东,形如莲花,简朴庄严,建筑宏伟。陵前大厅红色花岗石壁上书“没有什么比独立、自由更可贵了”的金色大字和胡志明的亲笔签名。胡志明纪念堂两侧的墙壁上有这样两句标语:“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万岁”,“胡志明主席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标语用越语书写。陵内安放胡志明的遗体,遗体是保存在中央大厅由中国提供的水晶棺中,由军方仪仗队守护。在暗淡的灯光下水晶玻璃会楚楚生辉。

胡志明纪念堂开放时间:

陵墓开放时间为每日中午十二时前。今天游客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包括很多外国政要。陵墓偶尔也会因为修复和维护工作而封闭。

陵园里有严格的着装与行为规则,如必须覆盖全腿,在访问陵墓时要保持沉默、严肃,并成两行行进等等,工作人员和警卫们会严格执行这些规则。

胡志明原名阮必成,参加革命后又曾改名为阮爱国。胡志明自幼就有赶走法国殖民者,解放同胞之志。1911年底,胡志明取名阿三,到法国联合运输公司的商轮“拉都舍·特莱维勒都督”号上当厨师助手,从此离开祖国,到过欧洲、非洲、美洲的许多国家。也正是他的这段经历,让其看清楚了资本主义社会和殖民主义的残酷。

1924年12月中旬,胡志明化名李瑞从苏联来到中国广州。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以后,胡志明化名胡光到中国南方桂林等地区,同越党中央取得联系,准备条件回国活动,法国于1940年6月沦亡后,日本于9月占领印度支那北部,越南局势发生急剧变化。

1945年,胡志明的一系列行动对越南的解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越南人民在胡志明领导下胜利地发动了八月革命,解放了越南全国。8月26日,他带病来到河内。9月2日,在河内巴亭广场五十万人的群众集会上,胡志明代表临时政府宣读《独立宣言》,庄严宣告越南民主共和国的诞生。

1969年9月2日,胡志明因心脏病发作逝世。

胡志明纪念堂的建立意在纪念伟人的同时,警醒我们勿忘历史,热爱生活。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归功于无数先辈的英勇奉献。中信银行为您丰富旅程竭尽全力。办签证、看攻略、学知识通通不在话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