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美山圣地

  • 2018-06-28 17:44

圣子修道院又名美山圣地,修建于公元500年,位于越南中部的广南省维川县维富乡美山村,距会安40公里。美山圣地是曾经统治越南中南部地区长达14个世纪的印度教占婆王国的心脏地区。

美山圣地介绍:

美山其实与山无关,是越文“MY SON”音译,是塔寺区。公元4世纪末,占婆国王下令在此修建第一座木制结构的寺庙,200年后在一场大火中被焚毁,7世纪初重建,至13世纪繁盛一时,建筑达到70多座,成为占婆王国最重要的印度教圣地。占婆王国与柬埔寨真腊王国、印尼诃陵王国并称“东南亚三大古代王国”,因而美山圣地与柬埔寨的吴哥窟、印尼的婆罗浮屠佛塔齐名,占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至1946年以前,美山有大约50座建筑保存比较完好。

美山圣地历史:

3世纪到12世纪,美山圣地一直是占婆王国的统治中心,它是现存的占婆王国时期最古老最庞大的建筑群。4世纪时,逝世的国王就被埋葬于此。美山圣地中第一座木制结构的寺庙建于公元4世纪末,200年后此寺庙在一场大火中被焚毁。重修时,使用了大量的更为持久耐用的建筑材料。每一代富强的占婆王朝都修建新寺庙,或对旧寺庙予以修复。

从公元4世纪到13世纪,修建的寺庙总数达70余个,从而使得美山成为王国的圣地。自从13世纪末被遗弃以后,美山圣地安然无损地存留于世。遗址在100多年前被考古学家发现。1937年修复工作开始。但1969年在越战中遭到美军轰炸后,70座寺庙及古塔中,只有20座幸免于难保存下来。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美山寺庙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美山最奇妙之处就在于占婆艺人的建塔技术、石砌雕刻艺术和审美观。中国的史书曾经赞扬占婆人是“砌砖艺术大师”,观看之后,不得不说,这一说法的确有其根据。美山塔寺群中,砖块的大小为31×17×5厘米,硬度均匀,它们穿越了漫长的历史时空之后,依然紧密地重叠在一起,如果不是人为破坏,丝毫不见松动的迹象。令人吃惊的是,砖与砖之间并没有使用灰浆。

美山圣地相关资讯信息为您梳理完成。除了能办签证,中信银行还能帮您规划行程。全方位帮您规避风险,带您饱览境外风光,品尝特色风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