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婆那加占婆塔

  • 2018-06-28 17:59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婆那加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婆那加占婆塔的热门程度万人空巷。

婆那加占婆塔历史沿革:

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教希瓦神(Siva)了。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不用追溯太久远的历史,也不必过多的探究当地人的信仰,对于和我一样的匆忙旅客而言,带着虔诚的心,近距离的体验和感受这处神圣的古老占婆遗址就足矣。毕竟,跟神灵有关的,都不是寥寥数语就可以讲得明白的。

历史上,发迹于北方的越南阮氏王朝深受汉文化的影响,17世纪时,占婆国被阮氏王朝所灭。有人说,越南的历史就是越南北方王朝与占婆国的交战史,也是北方汉文化与南方印度文化冲突史,而芽庄的婆那加占婆塔正是在这样的文化交融中不断转换身姿。

时代更迭,对于建筑本身的影响或许只是修修补补,那些深藏其后的过往,却成就了流传至今的故事抑或佳话。

这座曾经占婆人的神祗不断在各种文化浸淫下发生着变化,今天的遗址上,即能看到历史变化的痕迹,也能体味到信仰的永恒。这便是这处文化遗址带给我们的震撼吧!

婆那加占婆塔旅游信息:

门票:

22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6:00-18:00。

交通:

婆那加占婆塔位于芽庄以北2公里,打摩的约10000越南盾可到达。

婆那加占婆塔在芽庄很有名,不仅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观光客,也备受当地人的尊崇。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很多当地的华人。若您也有这样一颗虔诚的心,势必要做好功课。除了能办签证,中信银行还能帮您规划行程。全方位帮您规避风险,带您饱览境外风光,品尝特色风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