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西贡河——醇香之味,异域风情

  • 2018-06-28 18:01

西贡河源出柬埔寨东南部的当村附近,全长约225公里。1976年,曾经的西贡正式更名为胡志明市。但“西贡”作为越南人的精神寄托,永远活在人们的生活里。机场代码依然是SGN,那瓶好闻的香水依然叫“西贡小姐”,大街小巷售卖的那瓶啤酒还是叫做SAIGON。

大概,人们是这样区分胡志明与西贡的——喧嚣、诙谐、拥挤、繁华的都属于“胡志明”,安静、慵懒、闲适、惬意的才称“西贡”。

越南南部河流。源出柬埔寨东南部的当村附近,向南和东南流,绕胡志明市(旧称西贡)东缘后,注入争莱(Ganh Rai)湾,全长约225公里(140哩)。在胡志明市东北29公里(18哩)处有中部高原主要河流同奈河(Dong Nai River)汇入,至该市北缘又有边葛(Ben Cat)河汇入。位处河口以上72公里(45哩)的胡志明市,是东南亚最重要的港口,可容纳吃水9公尺(30呎)的船舶。胡志明市以下16公里(10哩)处有一油港。

东方巴黎——胡志明市:

《情人》眼中爱恨痴缠的西贡,就连街边的一杯滴漏咖啡都散发着醇香,繁华旧梦终抵不过让人想要在这座充满法式情调的城市中走一回。

美丽的西贡河在这里绕城而过,至今还未褪色的红教堂在这里神圣屹立,中央邮局那一封明信片不知寄去了多少人在这里的回忆。

如果非要在这座城市追溯什么,很多觉得应该是它的名字,历来纠结而争议不断。不管是它的原名西贡,高棉人式的普利安歌,法式的嘉定,还是汉式的胡志明,如果你想认识这座城,可以从它的名字开始。

胡志明市没有独特的名胜古迹,没有宽阔的马路,也少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但它具有强烈的法国殖民风情。在街头常常可见法式建筑,如教堂、饭店等。这些法式建筑具有浓厚的法兰西文化风格和很高的观赏价值。而遍地的露天咖啡雅座和法国面包摊,更是充满浪漫情调和热带风光。

西贡河淡然美好,也许你觉得当地没有值得称颂的大热景点,但其实整个城市魅力非凡,处处都能为您带来惊喜。中信银行是您出境路上的良师益友。不仅为您办好签证,还为您准备强大的热点信息攻略,是您强大的知识储备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