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胡志明市

  • 2018-06-28 17:57

胡志明市位于湄公河三角洲地区。起初只是个称“普利安哥”的小渔村,周围都是沼泽。高棉人在此居住多个世纪,此地逐渐发展成真腊的港口贸易重镇。因水网密布,这一带被称为“水真腊”。胡志明市旅游信息是出境之前一定要注意看看的。

胡志明市地理境域:

胡志明市位于越南南部,介于北纬10°22′13″-11°22′17″,东经106°01′25″-107°01′10″之间,位于西宁省和平阳省南部,同奈省和巴地头顿省在东部,隆安省西部和距中国南海南海岸15千米。面积2094平方公里,从市中心到海边直线距离50公里,海拔6米,有15公里海岸线。

胡志明市气候:

胡志明市属热带季风气候,分为雨季和旱季两季。每年5-11月为雨季,12-4月为旱季。年均气温27.5度,1月份最低气温为21度。

胡志明市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为摄氏27度,各月之间温差不超过5度,年日照2500小时至2700小时,年降雨量2000毫米左右,平均湿度为75%~78%。

胡志明市市民风俗:

小费

每次给予小费约5000越盾(约0.25美元),另按越南习惯,若遇用餐时间,要授予司机餐费10000越盾(约0.4452美元)。

嚼槟榔

越南的京人、岱人、泰人、埃迪人都有一种嚼食槟榔的特殊爱好。

嚼槟榔通常是先苦后甜,可刺激神经,提神醒脑,除积消肿。京人还把槟榔当作信物,无论求婚、请客,均送上一槟榔。嚼槟榔、染牙是京族的古风,过去男男女女只要到了十七八岁就开始染牙。按照他们的习俗,开嚼槟榔、染牙,便象征已经成年可以成亲了。

重要节日

越南也使用阳历与阴历,除了国家法定的节日如元旦、国际劳动节、国庆节等外,越南也过清明节、端午节、中元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越南有一句民谣“肥肉姜葱红对联,幡旗爆竹大粽粑”。在新年与旧年交接之时,越南人也有守岁的习惯。

越南人也过灶君节。灶君也称为“灶神”(灶王爷),他的任务是客观地记录下这个家庭所发生的事。每年腊月二十三是灶君节。中秋节是越南人较为重视的节日。中秋节的晚上,越南人除了吃了月饼、赏月、观花灯、舞狮子外,在农村,青年男女还举行对歌,越南人称为“唱军鼓调”。

胡志明市是越南非常受关注的出行之选。若您来此逛一逛,关注中信银行多看看攻略知识对您理清出境流程、办好签证是很有帮助的。中信银行想您所想,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为您的完美出行添砖加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