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须知

澳洲房车自驾注意事项

  • 2017-07-05 17:39

房车提车时检查车辆

办好租车手续,验车。这个环节非常关键,直接影响未来行程的质量和还车时是否多扣费。 

首先,工作人员会拿一张汽车外观图,介绍每个地方完好无损,有损坏的地方会在图上标注,一是方便还车时分清责任。特别交代了轮胎印,花纹的厚度。澳洲租车,不限里程,但对于租车时间长、路途遥远的有轮胎磨损记录对比。 

然后,介绍车内配置、各个设施的功能。水、电的使用方法。记住:只要进了有电营地,就把所有电表箱里的开关都打开。用水需要开泵。房车内的铺盖,也要如数检查好。如果是冬季最好多要一床被子(被子不是很厚),冬天、秋天的营地稍微有些凉。 

最后,介绍了如何上清洁水、如何排放污水,厕所的污水箱每隔2-3天要倾倒,冲干净后要放半袋子清洁剂,清洁剂除味确实很有效果(房车公司卖清洁剂)。 

房车提车注意事项 

1.检查加水用的水龙头接口有几个。澳洲每个州营地的水龙头接口孔径不同,所以一般房车上有2-3个水龙头接口。不同州的水龙头规格不同,如果不够一定要找房车公司要,用后记得一定拧下来带走,否则无法顺利加水。水管也要查看时否有瘪的、折的地方,总之,仔细检查提供的附件。   

2.将车的外观拍照,特别是细节图。正是出发之前,先贴几张澳洲交通指示牌,很实用。有些地方可以免费停留2小时。如果超时,你可以把车开到旁边另外一个免费停车的地方。   

3.检查仪表盘。一般提车时邮箱是满的,还车也要求是满的。车上配的煤气罐也是满的,换车是也必须是满的。   

4.检查挡风玻璃。   

5.仔细核对车内用品。包括餐桌、折叠椅、餐具。   

6.还车前要清洁。提车时是干净的,还车也要干净,否则有可能收你一笔清洁费用,特别是厕所的污水盒子要倒净,污水箱要放空。车厢内不能看着很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