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须知

商务人士出行,怎么一眼看上去很高级?

  • 2017-07-24 17:46
  • 来源:法新社

有别于出国旅行游玩,外出公干总是有许多不方便和突如其来的问题。

作为一个空中飞人要想时刻保持从容优雅,来一场舒适的便捷差旅,便不能错过这篇专门为出国商务人士准备的超完全出行指南。

凡事从头开始,看人就看第一印象,外出公干你就是代表公司形象,没有一个商务范怎么行?

外形,干净利落是重点

完美的一天从发型开始

出差总是匆匆忙忙,没有那么多时间整理发型,但又必须要以整洁的形象面对客户,如何迅速打造适合的发型成为商务人士必学秘招。

对于男士,干净利落的短发在商务场合绝对会秒杀厚重的韩式刘海和乱糟糟的一头长发,如果常备一罐小发泥,还可以在高级场合拗造型。

女生的发型则以简单为主,避免夸张的造型。最好带上好的护发素,有一头发质好且干净的头发,即使只是轻轻扎起,也让人好感度满分。

穿得华丽不如穿得巧妙

对的场合穿对的衣服。商务场合最适合的还是西装和套装。选择不会那么容易产生褶皱痕迹的衣服,搭配适合自己肤色的颜色,简单低调地在众人里面变得出彩。

若有心思还可以做些自己的搭配,譬如好看的袜子,质感高的丝巾,西装里面穿一件防寒毛衣背心等。

如果出国公干会有舞会,高级餐厅会餐等场合,女士别忘记带上一套优雅礼服。

举止,优雅绅士是王道

内在美才是真的美,一个人是不是有经验的商务人士,关键看这些细节。

握手也需要有正确姿势

握手是一种礼仪,也是商务场合里面不可避免的身体接触。但真正做得正确并且利用这个普通的礼节达到良好交际效果的人并不多见。

首先,握手的时候双方请保持一米左右的距离,无论男女都不应该靠的太近,握手保持3~4秒即可,不宜太长。

同时掌握好准确的力度,太大力会让对方不舒服,力度太小则会显得有气无力。

递名片,该出手就出手

递名片这个容易出错的小细节,如果能做得不错,才能成为及格的职场人士。

请准备好名片夹,将名片放在容易拿的地方,切忌与杂物放在一起,掏很久包包,裤袋里摸索出一张脏兮兮的名片是非常糟糕的。

递名片的时候应该将名片正对着对方,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分别持握名片上端的两角,面带微笑地介绍自己,以示尊重,接名片也是一样,拿到后认真地看一下,不要随意放置。

装备,漂亮地解决需求

敲黑板划重点,从外形到内涵准备完毕后,别忘了最重要的是装备齐全,贵精不贵多,能帮你漂亮地解决问题的才是好装备,要变身差旅达人,少不了几件出国利器。

旅行包比行李箱高级

商务人士出差基本上是两到五天的短途旅程,要带的东西不多,主要是职业装和一些日常用品,比起厚重的行李箱来说,旅行包更便于出行。

一个质感好的旅行包适合多种场合,就算下飞机就急忙到客户办公室也不会显得不利索,去到哪里都不扎眼。

市面上有许多旅行包可选择,比较适合商务人士的选择是真皮款和防水帆布款,体面且实用。

常备一支流畅签字笔

一支好笔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就好比战士配上一把好枪,面对客户,面对合同,没有一款流畅的签字笔怎么行?

做工精良而不花哨能体现你的商务气息,别在男士西装的口袋上成为精英范的一丝点缀,若在对方客户找不到的时候,掏出一支好看流畅的签字笔,成功就在这一瞬间。

戴上墨镜逼格UPUP

国内的人士,可能还不太习惯戴墨镜,但是去到国外会发现许多老外时刻都喜欢佩戴着墨镜。其实无论是遮光还是搭配,它都是必不可少的选择。

昨晚通宵赶方案,刚下飞机的你一脸疲惫,黑眼圈浮现,一款精致的墨镜不仅能遮挡你的倦容,还能让你瞬间逼格up。

戴着墨镜走在国外的街道,不仅防紫外线,还能完美融合在国外的人群里,在忙碌的出差行程中不经意地“假装”度假。

盥洗包时刻保持风度

毕竟需要出门过夜,除了商务用品,每个人都难免会带一些私人物品,女生少不了化妆品和护肤品,而男生则可能会有剃须刀和发油等。

一个精美的盥洗包就派上用场了,无论是机场海关检查的时候还是打开行李取物件时,既不会把私人物品散落一地,又给人一种整洁干净的感觉。

大容量的盥洗包能一次装满需要的东西,颜控或者强迫症出差汪也不怕,让打扮精致的商务精英时刻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