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须知

出境旅游需要注意个人礼仪

  • 2017-12-15 16:09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各国友好贸易往来的同时,也增进了各国之间的友好往来。近年来,不仅来中国的外国人与日俱增,我国出国旅游的人也是骆驿不绝,且不断有增长趋势。在国外旅游时,一定要注意个人礼仪,不要因为礼仪上的缺失影响了外国人对中国人的看法和评价。

出境旅游个人礼仪

大家都知道,个人行为虽说不能代表整体,但身在外,作为对他国的陌生来客身份来说,他人往往会把你作为一个整体的代表来看。我们都不会希望在外国旅游时听到有关对中国不好的评价,那么这就需要我们每个出国的人共同维护,从个人礼仪做起,维护和树立对外的良好形象,得到世界的肯定和欢迎。

一位经常带团出国的导游说,中国游客在礼仪上虽然比过去好很多,但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依然存在。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国外很多户外的公共场所,虽然每天游人如织,但大家都保持着相对较低的语音语调,以免破坏周围的氛围。那么出国旅游究竟要注意哪些个人礼仪呢?中华礼仪培训网国际礼仪培训频道将由下文与您共享知识:

出国前的准备工作

调查目的国的历史渊源、文化背景、宗教习俗。如果是商务旅行,还需要调查这个公司的历史背景、公司结构,以及要会谈的人在公司里的角色、地位。

学习简单的语言交流。

准备行李清单,商务旅游的话,最好带一些本地的土特产,作为送给对方的礼物。

代号各种证件。

在机场和车站等候的礼仪

候机厅的座位不是用来放大衣和行李的,而是留给其他旅客坐的。

对服务人员要有感激和欣赏的态度。

走廊等公共空间尽量保持顺畅。不要对方行李或让小孩在那里乱跑。

乘坐飞机的礼仪

出境旅游一般会坐飞机,而飞机上也一定要表现出良好的修养和礼仪。上机时不得违规携带有碍飞行安全的物品。通常规定:任何乘客均不得携带枪支、弹药、刀具以及其他武器,不得携带一切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质等危险物品。

登机时应当认真配合例行的安全检查。在进行安全检查时,每位乘客都要通过安全门,而其随身携带的行李则需要通过监测器。如有必要,对乘客或行李使用探测仪进行检查,或手工检查。不应当拒绝合作,或无端进行指责。

准时登机,依次入座。上下飞机时,要注意依次而行。

飞机飞行时务必遵守有关安全乘机的各项规定。登机后主动关闭手机等无线电设备。

需要找乘务员时,可以按呼叫铃,不宜大声喊叫。接收乘务员服务应致谢。上下飞机时,对空中乘务员的迎送问候应有所回应。

在机上放置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时,与其他乘客要互谅互让。飞机未停稳时不抢先打开行李舱取行李,以免行李摔落伤人。

在自己的座位上就座时,要维护自尊。不要当众脱衣、脱鞋、尤其是不要把腿、脚乱伸放。如果是长途飞行,脱下鞋后应在外贸再罩上护袜。

当自己休息时,不要使身体触及他人,或是将座椅调得过低,从而有碍于人。

与他人交谈时,不要影响他人休息,不要谈论令人不安的话题。

保持舱内整洁卫生,因晕机呕吐时,应使用机上专用呕吐袋。

机上读物阅后整齐放入面前插袋。

不乱动飞机上的安全用品及设施。飞机上的救生衣是飞机遇险,在海上迫降时供乘客逃生使用的,切勿随意打开或带下飞机。

入住酒店的礼仪

在国外旅行,住宿的安排是最重要的,和酒店服务人员的接触也是最多的,入住酒店需要注意的礼仪包括:

除了前台之外,停车场的服务人员、提行李、收拾房间、送餐的服务生都需要给小费。

要尊重服务人员,常常口头表述你的感激和称赞。

旅馆通常晚上10点后进入休息时间,要保持安静。

遵守酒店里的规定。

出境旅游给小费的礼仪

在国外旅行,随时随地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支付小费的问题。因各国、各地区收小费的比例不一,差距较大。初到一地,应事先向有经验的人了解有关情况,并与同行者研究一下付小费的合理办法,应以入乡随俗的态度认真对待,以免带来不好的影响。

给小费的礼仪

一般情况来说小费礼仪需要注意五要:要尊重对方;要悄悄给对方;要掌握给小费时机;要按质付费;要注意区别不同地方的付费方式。

国外收小费的行业主要有:第一,酒店,门童、行李员、送餐员、客房服务员;第二,餐厅,领位员、侍者、乐手、卫生间保洁员;第三,美容美发,美容师、发型师、泊车者;第四,出租车司机;第五,影剧院,衣帽厅侍者、节目单发放者、剧场领位员;第六,旅游观光,导游员、驾驶员。除了以上六类行业,还有其他一些行业流行付小费。

除了以上这些常识性的出境旅游个人礼仪,出国到某一国家,当地的民俗风情和生活习惯乃至各种禁忌,也是出国旅游前必须了解的。文化差异形成礼仪习惯不同,往往会闹笑话甚至引发矛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