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澳大利亚鲍鱼介绍

  • 2018-04-26 18:39

澳大利亚鲍鱼主要是指黑唇鲍、绿唇鲍、罗氏鲍等,其中黑唇鲍、绿唇鲍是澳大利亚比较常见的商业鲍种,产自澳洲海域一带,体积大,肉厚,它们的主要特征是腹足边缘色彩浓重。外壳厚实,有7-9个小孔,有的大澳大利亚鲍鱼时间久长,外壳甚至长有海草,外壳肉表呈唛红色或淡黄色。

主要澳大利亚鲍鱼简介:黑唇鲍Haliotisrubra

澳大利亚最重要的鲍,贝壳形大,呈扁平卵圆形,表而有砖红色,螺旋部约为壳面1/2,螺肋线早波状隆起,疣状突起30余个,体螺层边缘末端有7~9个开孔,孔口突出。壳内面有美丽彩色光泽。体长一般12一14cm,有些达20cm。生活于1一10m水深的海底。适宜水温11一23℃,春秋各有一个产卵高峰期。目前已有黑唇鲍在我国南方市场上出售。

主要澳大利亚鲍鱼简介:绿唇鲍Haliotislaevigata

体长13一14cm,肉白色。生活于5一40m水

深的海底。排卵与饵料供给有关,饵料充足时,产卵可持续到5月底。黑唇鲍和绿唇鲍都是适合养殖的种类,因为它们的生长速度比其它已报道的种类都快。

主要澳大利亚鲍鱼简介:罗氏鲍Haliotis roei

体长7一8cm,是澳洲个体最小的鲍,生活于不足5m深的海底,全年都可排卵。

澳大利亚鲍鱼食用价值:

鲍鱼腹足肌肉肥大,占体重的40%左右,是食用的主要部位,鲍鱼肉质细嫩,味道极为鲜美,是珍贵的海产品。在海味八珍中独占鳌头。鲍鱼营养丰富,每100g干品中含蛋白质64g,脂肪2g,糖类3g,还有人体所需的钙、铁、磷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

澳大利亚鲍鱼药用价值:

壳在中医上称为石决明。石决明味微咸,性微凉,为凉肝镇肝之要药。肝开窍于目,是以其性善明目。研细水飞作敷药,能治目外障,作丸、散内服,能消目内障。

鲍肉可治月经不调,润燥利肠之效,大便秘结等疾患。

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份,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因此,鲍鱼还是一种餐桌上的抗癌食品。

澳大利亚鲍鱼介绍已经为您梳理完成。其实澳洲鲍鱼还是很有营养的,想要尝尝正宗的澳洲鲍鱼还是应该来当地。不管是想要来澳洲之前的签证办理还是了解出入境相关知识,中信银行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