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一个温暖如春的城市--堪培拉

  • 2018-09-11 11:31

堪培拉的出现源于悉尼和墨尔本之间的首都之争,两个地方都希望成为新兴联邦制澳大利亚的首都,并决不相互妥协。因此只能采取一个折中的方法,临时在平原上划出一块儿地来作为首都,这就是堪培拉的雏形。

这座有点儿过分整洁的城市依偎在灌木覆盖的山脉和丘陵之间,周边则是一些优美的村庄和雨后春笋般“生长”的葡萄酒庄。虽然很多人都形容堪培拉是一座略显乏味的城市,但你是否会爱上它,还是要去亲身体验后才知道。

主要景点

格里芬湖:它是整个堪培拉的主心骨,所有的街道规划和景点都围绕着它展开。这里同时是堪培拉居民平日里放松休闲的最好去处,骑行、泛舟、慢跑都是不错的选择。

国会大厦:堪培拉鲜有高楼大厦,要说最显眼最知名的地标性建筑就非国会大厦莫属了。这里和其他首都最最不同之处是,它是一个完全对外开放的政府机构,里里外外你尽可以研究透彻。

最佳旅行时间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堪培拉全年都阳光普照,但四季天气却各具特色。其中3-5月是秋天,亦是旅游的最佳季节,天气温和,树叶呈现一片金黄。9-11月是春天,天气和暖,花草树木变得色彩缤纷,充满朝气。总体来说,除了和北半球的季节完全相反,季节的温度和气候都很相似。

穿衣指南

一般人们都会选择在北半球的冬天造访澳大利亚,那夏日的衣物就是必不可少的。在去机场的路上可以选择夏装套冬装的方法,这样下机后一脱就可以了,简单省事。如果是在堪培拉的冬天去的话,除了要带一些保暖衣物,还一定要准备好雨衣雨伞,因为地处亚热带湿润气候的堪培拉在冬天下雨可是常事。

消费水平

这里的物价在澳大利亚不算高,至少是比悉尼低一些的。在像样的餐馆饕餮一顿大概要15-25澳元,平时的交通1-2澳元。而且在堪培拉完全不需要担心如何抵御购物的欲望,因为那里实在没什么扫货的地方。

餐饮

堪培拉经常会有世界各国的外交官到此,因此在那儿你能找到分别主营意大利菜、印度菜、中国菜、法国菜、日本菜以及其它国际菜系的餐厅。以市民广场为中心的伦敦环道周围餐馆较多,另外在市郊住宅区中也有几个很不错的餐厅。另外,你还可以在时尚温馨的咖啡厅里放松身心,在迷人的葡萄园餐厅享受那清新浪漫的田园气氛。

堪培拉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在这里不仅可以尝到多元化的创新美食,还可以领略其古老的自然风光。出国游玩总会遇到办理签证难的问题,不用担心,中信银行有办理签证的业务,可以方便快捷的帮您办理好您的签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