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加拿大美食文化和饮食习惯

  • 2018-04-23 19:17

加拿大是个多元化的国家,其饮食习惯也呈现多元化的特点。这里我们所说的加拿大美食文化和饮食习惯,是指占加拿大多数的白人主流社会的饮食习惯。加拿大美食文化下面中信银行为您介绍。

加拿大美食文化和饮食习惯:

例如,两大洋岸是鳕鱼、鲑鱼的宝库,而淡水湖和河流中则盛产鳟鱼、鲈鱼等。若是到了西海岸的班府,那里会有令人销魂的熏鲑鱼和鲑鱼牛排等待您。味道、分量都令人无法挑剔。

大西洋沿岸的纽芬兰岛和爱德华王子岛所产的龙虾、大西洋鲑鱼、贻贝、海扇等海鲜,既有清煮的清淡味道,又有味道浓郁的蚬肉汤等。同时,PEI还是马铃薯的名产地,游客可在此品尝到酥脆的PEI马铃薯。

加拿大美食文化:

在加拿大,宴请是不安排桌席的。通常是客人们手拿一次性使用的塑料餐盆和叉子,一个个排在摆满饭菜的台前,然后自己动手随意选取自己喜爱吃的食物和菜肴,最后自找地方用餐。因为不排桌席,所以客人们取好饭菜后,各奔东西,有坐有站,随随便便,无拘无束。如自感腹中没有吃饱,还可以再去取食。食毕,将一次性餐具扔到存放废物的大塑料口袋中。

热食是中国饮食文化的一大特色,一般是现烧现炒趁热吃,弄几碟冷盘,也只是供饮酒时用。而加拿大的饮食文化则大不相同,尤其是喜欢吃冷食,但冷盘菜肴则又很少见到。一般是主家先将各式菜肴烧好,用碗、盘、碟等器皿盛好后,依次将各式菜肴摆在厨房内的餐桌台上,待客人到齐后,供客人们享用。因为菜肴烧得比较早,时间一长,也就成了凉菜,加拿大人称之为“冷餐宴会”。

对于中国人来讲,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到酒店招待朋友吃饭,一般都离不开烟酒,否则则有怠慢之嫌。然而,在加拿大请客吃饭则都不设烟酒招待客人。因为,在加拿大有禁烟规定,并且必须年满16岁以上者方可购买香烟。在联邦政府大楼、电梯、银行、商店、学校及多数公共场所吸烟都是违法的。

如发现有人在酒楼、餐馆吸烟不加制止或者是纵容其吸烟,那么经法院判决成立,最高可处以5000加元罚款。 同时,对于酒也是如此。如阿尔伯塔省规定,19岁以上的人方可买酒,而烈性白酒则被禁止出卖。另外,餐厅、酒吧只可以在早上11时到凌晨的1时卖酒,饮酒者只能在领有酒牌的地方或住宅内喝酒。在这些地方以外饮酒都是违法的。

加拿大美食文化和饮食习惯上文已经为您详细整理。不难看出与我国的传统习惯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因此出国之前不仅要办理签证,来中信银行了解当地文化习惯、旅游攻略等等都是很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