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加拿大清水湖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 2018-04-23 19:17

加拿大清水湖是十大著名陨坑之一。因其特殊景象成为旅游大热的地区。旅游之前看看加拿大清水湖旅游注意事项可以帮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景点,规避问题。那么接下来中信银行为您带来加拿大清水湖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

加拿大清水湖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结构

清水湖实际上是由一对陨坑所形成的环形湖泊,位于加拿大魁北克哈得逊湾附近,年龄大约为2.9亿年。两个陨石坑中较大的一个是直径为20英里(32公里)的西清水湖,较小的东清水湖的直径为13.7英里(22公里)。其中一个湖泊内部有一个环形岛群,保持了原始形状。与一些古老的陨坑一样,这对陨石坑受加拿大地盾坚硬基岩庇护仍保持它们基本结构,这也得益于加拿大地盾坚硬的岩床。

像这种成对的陨石坑在地球上非常罕见,但在太阳系其他多石的行星和卫星上却很常见。

加拿大清水湖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地理位置

加拿大清水湖(Clearwater Lakes)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境内。

事实上,研究人员对清水湖的调查自1965年就已经开始,当时的结论认为清水湖形成于两颗小行星撞击事件中,这两颗小行星属于相互围绕运行的联星系统。西边的清水湖直径为22.5英里,大约为36公里,东边的直径为6英里,大约为10公里,显然东边湖面积要大于西边。科学家根据冲击模型分析后认为,在小行星撞击后,岩质地壳发生了隆起,形成了中央峰,周围呈现环形结构,这个现象在西边湖周围可以清楚看到,湖中央存在部分小岛。

然而东部的清水湖其实也有一个中央峰,但其隆起并不明显。为了证明清水湖东湖和西湖的形成年代,研究人员对不同深度和位置的湖区样本进行年代测定,氩-39和氩40样本显示西清水湖的形成年代为2.86亿年,这与此前调查的2.9亿年比较接近,问题在于东清水湖的形成年代。早期的研究结论认为东清水湖也形成于2.9亿年,这是科学家对铷和锶比例进行测定后给出的结论,但地质学家马丁-斯密尔德认为这个结论有误。

加拿大清水湖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成因

地质学家马丁-斯密尔德认为当年科学家对东清水湖样本测定时没有考虑到铷和锶样本加热不稳定性与风化影响,同时地球在过去数亿年时间已经发生了多次磁极反转,因此样本的磁化性能被改变。从理论上看,东清水湖的形成年代要更久远一些。1990年,科学家再次对东清水湖样本进行了分析,结论认为东清水湖形成于4.6亿年前,但科学家怀疑样本被多余的氩污染,因此并没有纠正1960年代的错误结论。

加拿大清水湖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已经为您梳理完成。值得一观得景象在加拿大这个物质资源丰富的国家一定是不胜枚举的。想了解其他经典特色或是看看当地文化、出入境知识,都可以来中信银行了解。中信银行——全球签证在手,各地风光任我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