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渥太华

  • 2018-05-07 15:38

渥太华是加拿大的首都,也是加拿大第六大城市。面积2778平方公里,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渥太华河南岸,多伦多以东400公里,蒙特利尔以西190公里。渥太华在1826年9月26日以“拜顿”之名建立,为爱尔兰和法国的基督教乡镇,1850年1月1日合并为一个城镇,并于1855年1月1日以“渥太华”之名合并取代,并不断发展成为加拿大的政治和工业技术中心,现在已成为一个具有多元文化、高水准生活水平、低失业率的大城市。

渥太华气候条件:

渥太华属湿润大陆性气候。冬夏空气湿度均较大,有海洋性气候的特点。冬季由于北面没有横亘的山脉,来自北极的强冷气流,可以毫无阻挡地横扫渥太华大地,气候寒冷多雪,1月平均气温为-11℃,是世界上最寒冷的首都之一,最低气温曾达-39℃。春天一来,整个城市布满了郁金香,因此渥太华有“郁金香城”的美誉。据气象部门统计,渥太华每年约有8个月夜晚温度在零度以下,故有人称其为“严寒之都”。

渥太华是一座花园城市,每年有200万左右游客到此观光游览。渥太华市中心区有里多运河通过。里多运河以西为上城,这里围绕着国会山,集中了不少政府机关。坐落在渥太华河畔国会山麓的国会大厦是一片意大利哥特式建筑群,中央有陈设着加拿大各省标志的大厅和一个高88.7米的和平塔。塔的左右分别是众议院和参议院,其后是国会图书馆。国会山正南沿着里多运河的联邦广场中央耸立着国内战争纪念碑。在国会大厦对面的威灵顿大街上云集着联邦政府大厦、司法大楼、最高法院、中央银行等重要建筑。里多运河以东为下城区,这里是法语居民集中的地区,拥有市政厅、国家档案馆等著名建筑。

渥太华科技:

渥太华是加拿大的科学文化中心,国家级、市级和大企业公司级的科研机构遍布全市。最有影响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分别是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研究院和加拿大北美学会。这两大研究机构集中了全国最有影响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学者,每年有大量的学术成果问世。渥太华市区北部是高技术集中发展的地区,被人们称为“北硅谷”。几百家大中小高技术公司云集在这里。

渥太华教育:

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亚岗昆学院是渥太华的最高学府。卡尔顿大学是一所单一的英语大学,渥太华大学和圣保罗大学都是通行英法两种语言的大学。

加拿大的教育资源优越是举世闻名的,渥太华自然也不容小觑。身为首都不仅发达优美,气候也非常宜人。游玩或是留学之前一定要多了解当地情况:不管是气候条件介绍还是热门景点地区攻略,中信银行应有尽有。不仅是签证专家,还是您的出境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