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卢浮宫美术馆

  • 2018-04-19 18:34

法国卢浮宫美术馆大家都应该听说过,准备去法国旅行的人们都会对法国卢浮宫美术馆非常的向往。罗浮宫美术馆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其馆藏近一百万件艺术品,无疑是人类文明最值得骄傲的象征,这也是世界上任何一家博物馆无以比肩的。希望下面对法国卢浮宫美术馆的介绍能够让大家有一些认识。

法国卢浮宫美术馆介绍

法国卢浮宫美术馆历史

12世纪时,罗浮宫是塞纳河畔的一座碉堡。16世纪时,法兰西斯一世时则演变为一座文艺复兴式的华丽宫殿。枫丹白露城的王室收藏陆续被收集至罗浮宫,历代国王都曾大举增修改建,使这座宫殿更加富丽堂皇,罗浮宫逐渐成为名画与雕刻品的宝库。在法国大革命发生不久的1793年,正式成为美术馆对外开放。过了三个世纪,罗浮宫于1981年,根据密特朗总统发布的计划,罗浮宫得以大幅改建。

法国卢浮宫美术馆展品及地位

若步行于罗浮宫中一路观赏,路程全长在六十公里以上,一部欧洲艺术史在此一览无余。这里多数的展品为王室收藏,展示方式分为古代东方艺术、古埃及、罗马艺术、绘画、素描、雕刻、美术工艺等七个部门。作为世界第一的美术殿堂,罗浮宫正是法国称耀世界的代表。

法国卢浮宫美术馆馆藏

卢浮宫不仅以总数达四十万件的馆藏艺术精品而雄冠天下,它那雍容华贵的建筑本身,即已构成巴黎这座被学者们誉为整个“十九世纪的首都”的世界名城,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卢浮宫藏艺术品不仅以数量著称于世,而且所藏艺术品许多都堪称稀世珍宝,如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德拉克罗瓦《自由引导人民》、布歇《憩息的狄安娜》、安格尔《土尔其艺术》、提香《田园合奏》、戈雅《索拉纳候爵夫人像》、古希腊雕塑《萨摩龟雷斯的胜利女神》

法国卢浮宫美术馆建筑设计

卢浮宫的基础本是巴黎最早的建筑者菲里浦?奥古斯都的一座堡垒,1527年,法兰西斯一世把它推倒以建造王宫。现在的四方形宫院的西、南立面尚可断定有当时的建筑师莱斯科和雕刻家古戎的手笔。大画廊在1793年法国大革命期间已向公众开放了,从而成为欧洲首座公共美术馆。

以上就是有关法国卢浮宫美术馆的相关介绍了,法国卢浮宫美术馆的一些基本信息,相信大家都掌握的差不多了吧?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的知识,请继续关注中信银行官网,在http://go.citicbank.com/qqq_french上面相信有大家想要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