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法国卢浮宫一日游攻略

  • 2018-04-20 17:23

作为世界三大博物馆的法国卢浮宫成为了很多人去法国旅游的第一站,卢浮宫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是巴黎的心脏,始建于1204年,历经7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分为新老两部分,老的建于路易十四时期,新的建于拿破仑时代。我们在参观的时候使用一天的时间比较好再去,我们旅游的时候还需要了解出入境卡填写示例,国际信用卡等相关的信息,这些对我们出国后旅游有着很大的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法国卢浮宫一日游的攻略吧!

前往理由(Reasonto go):

1. 卢浮宫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其他三大博物馆是英国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2. 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3. 卢浮宫是法国最大的王宫建筑之一。

4.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

景点介绍(Introduction):

罗浮宫或卢浮宫(Louvre Museum)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边,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占地约198公顷,分新老两部分,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7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主要收藏1860年以前的艺术作品与考古文物。

小贴士(Tips):

1. 法国人将这些艺术珍品根据其来源地和种类分别在六大展馆中展出,即东方艺术馆、古希腊及古罗马艺术馆、古埃及艺术馆、珍宝馆、绘画馆及雕塑馆。

2. 卢浮宫区有198个展览大厅,最大的大厅长205米。想好好好欣赏全部的稀世珍宝,用一两天的时间参观是不够的。

3. 仅在星期一和星期三这两天,它的6个展馆才会全部开放,其余四天轮流开放,星期日只开一半。

4. 旅游旺季时参观者较多,可选择从狮门或卡鲁塞勒长廊这两个入口进入参观。

5. 博物馆规模较大,因此建议参观前登录卢浮宫官网,查阅推荐参观路线后再进行游览:http://www.louvre.fr/zh/homepage

6. 由于博物馆入口处实行安检难免会给入馆造成延迟,尽量不要携带过多物品和行李箱等入馆。在任何情况下,行李尺寸不得超过55厘米x35厘米x20厘米。

7. 每星期五18点后可免费参观,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情况下,本馆常设展览对26周岁以下的观众免费开放(国籍不限)。

8. 博物馆内科租借辅助用具,可在玻璃金字塔下方的协助服务台(Assistance)凭身份证件免费租借拐杖、折叠椅、婴儿推车、婴儿背带和轮椅。租借用具一律不得带离本馆。

9. 玻璃金字塔下方设有免费自助寄存柜,禁止携带尺寸超过55 x 35 x 20厘米的行李物品进入本馆。

10. 各个藏品部门的不同展厅都配有一个相应的阿拉伯数字。这些不同的颜色与数字都标记在本馆导游图上,及各展厅内的方向指示牌、参观线路上随处可见的标识版上。对临时展览,馆内各处均放置了标有临时展览名称的箭头指示牌,您只需要按该箭头指示的方向前进,就能找到相应的展厅。

相关费用(Fee):

1. 旅游团团队:随团参加巴黎市区一日游,成人$88,儿童$76;卢浮宫门票,每人15欧元

2. 自由行散客:

开馆时间:星期一、四、六、日:9:00-18:00,各展厅17点30分开始清场; 星期三、五:9:00-21:45,各展厅21点30分开始清场;每周二、法国公休假日如新年、劳动节和圣诞节闭馆。

上述文章内容就是有关法国卢浮宫一日游攻略的相关介绍,卢浮宫的参观对于爱画的人来说一天的时间肯定是不够的,但是我们一般普通人去参观就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卢浮宫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王宫。这里曾经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还有许多著名艺术家在这里生活。所以我们能够有幸目睹里面的藏品也是极好的!